西西 等家第401天 3 歲 3 個月

大家好~我是西西!我是一個愛撒嬌又喜歡講話的小女孩,有著大大的眼睛,以及有點自然捲的頭髮呢!歡迎各位叔叔阿姨常常來看我的故事唷~
回寶寶列表

  • 等家第88天
    西西從哪裡來?
    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我是西西!我們家裡有很多小朋友,總是十分熱鬧,我的生母媽媽很想把大家都照顧好,但卻因此身心俱疲、精神狀況也不太好,擔心沒辦法繼續提供給我穩定的照顧,因此在與兒盟的社工阿姨來回討論和評估過後,決定將我出養到更安全、更穩定的環境,讓我可以健康平安的長大!前陣子我來到了保母媽媽家,保母媽媽發現雖然我的身型看起來小小的,但我有著大大的眼睛,頭髮還有點自然捲呢~有了保母媽媽的愛與陪伴,希望我可以盡快適應新環境唷!
  • 等家第118天
    喜歡吃餅乾的西西!
    保母媽媽最近發現我很喜歡吃餅乾,尤其是特別喜歡吃餅乾裡面的內餡~我在吃餅乾的時候會想要先把裡面的奶油內餡挖出來享用,滿足之後再開始享用酥酥脆脆的餅乾外殼,雖然我總是吃得很開心,但好像讓保母媽媽有一點點困擾,因為每次我這樣吃餅乾的時候,都會有一堆屑屑掉到地上啦 (⁰▿⁰) 保母媽媽發現我的食量很大,很喜歡吃東西,胃口也不錯,但可能因為我的腸胃比較敏感,消化吸收的能力似乎沒那麼好,讓我的身高體重比其他同年齡的小朋友還要小一點,不過保母媽媽很關心我,她說會再觀察看看我的狀況,希望我可以長得頭好壯壯喔!
  • 等家第149天
    去看醫生叔叔的西西!
    上個月有提到我的身高體重比其他同年齡的小朋友還要小一點,所以保母媽媽決定帶我去看醫生叔叔,醫生叔叔幫我量了身高體重,還說要幫我抽血,接著居然拿出了針筒!原來抽血是要打針的嗎 Σ(;゚д゚) 而且我的血管不太好找,過程中挨了好幾次針,我忍不住一直掙扎、放聲大哭,保母媽媽心疼地在旁邊安撫著我,幸好檢查出來的結果一切正常,醫生叔叔說我是因為出生的時候體重就比較輕,所以現在才會看起來身形比較嬌小一點,但是身體是健康的唷~聽到結果後保母媽媽鬆了一口氣,決定接下來要把我餵得胖胖的啦ʅ(´◔౪◔)ʃ
  • 等家第180天
    持續學習的西西!
    最近吃飯的時候我會喜歡一邊玩食物,雖然我已經會用湯匙了,但還是喜歡用自己的手來抓,尤其是飯粒這種濕濕黏黏的觸感,覺得很特別很好玩(´◔ ∀◔`) 雖然好像讓保母媽媽有點頭痛,要花比較多的時間清理,但保母媽媽覺得這可能也是我在認識食物、體驗不同觸感的機會~另外,這陣子我也已經越來越會講話囉!現在已經可以講出比較長一點的句子,也比較懂得表達,如果有人擋住我、或者站在我前面,我還會跟他說「借過」呢 (*ˇωˇ*)
  • 等家第210天
    講求儀式感的西西!
    這個月我的生母媽媽帶我回家和家人們道別,我們在阿嬤家待了三天兩夜,一起拍下了全家福,我還跟姊姊一路玩到半夜兩三點呢 (❛◡❛✿) 生母媽媽說因為過去我曾經換過好幾個不同的保母,所以我對於環境轉換的適應力還不錯,但也因此生母媽媽希望可以給我一個穩定的成長環境,讓我能夠安心地長大,現在我跟保母媽媽一起生活,期待很快可以找到屬於我的永遠的家 (,,・ω・,,) 保母媽媽最近還發現我是一個很注重儀式感的小朋友,例如洗澡的時候我一定要把所有的東西準備好,毛巾、沐浴乳、泡澡時的玩具等,每一項我都會自己拿出來,對於生活十分講究呢~
  • 等家第241天
    西西喜歡騎滑板車!
    這陣子我常常看到保母媽媽的孫女在騎滑板車,看起來好像很好玩耶~而且在旁邊看著看著,我就自己學會怎麼騎了呢٩(。・ω・。)و 每次騎滑板車的時候我都很開心,還開發了各種不同的滑法,社工阿姨來的時候我都迫不及待的想展現給他看,保母媽媽說我真是一個愛表演的小孩( ¯•ω•¯ ) 最近保母媽媽也發現我其實蠻會照顧人的喔~社工阿姨來家裡看我的時候,我會關心他有沒有坐好,走路的時候我也會回頭看看社工阿姨有沒有好好跟上呢!
  • 等家第271天
    西西很會照顧人喔!
    最近我的生母媽媽帶我回家看看長輩們,還特地帶我去夜市吃很多好吃的美食,也一起在夜市玩遊戲ヾ(*´∀ ˋ*)ノ 生母媽媽說她這次看到我,覺得我長大了很多,很會照顧大家、關心別人,比如在客廳的時候,我會一個一個請大家坐下來,「阿姨坐這邊、叔叔坐那邊......」,主動幫大家分好座位呢٩(◦`꒳´◦)۶ 這次要跟生母媽媽回家之前,保母媽媽有先跟我預告,讓我知道兩天後我就會再回到保母媽媽家。和生母媽媽說再見的時候,可以感覺到生母媽媽和其他長輩們都很捨不得,但這兩天我過得很開心唷~擁有很多人的愛和祝福,相信我會繼續平安長大的!
  • 等家第301天
    祝西西生日快樂!
    這個月是我的三歲生日!我的生母媽媽特地為我準備了漂亮的生日蛋糕、慶生帽以及大大的樹懶娃娃,保母媽媽和社工阿姨也一起為我慶生✧*。٩(ˊᗜˋ*)و✧*。 大家開心地唱著生日快樂歌,唱完之後我很急著要吹蠟燭,因為等不及想趕快吃蛋糕啦(๑´ڡ`๑) 後來回到家保母媽媽也準備了禮物送給我,是可愛的小美樂娃娃,而且還有奶瓶玩具耶!喜歡照顧人的我簡直把小美樂當成妹妹在照顧啦(❛◡❛✿) 很謝謝有大家的愛,陪著我度過了一個很棒的生日!
  • 等家第333天
    西西第一次玩仙女棒!
    新年快樂~各位叔叔阿姨們過年的時候都有出去玩嗎?保母媽媽帶我去看了煙火,閃亮的煙火在漆黑的夜空上綻放,真的好漂亮喔(。◕∀◕。) 保母媽媽還有準備仙女棒,雖然我第一次玩有點怕怕的,但保母媽媽拉著我的手在旁邊陪我,後來我就玩得不亦樂乎啦!過年期間保母媽媽還有帶我到鄉下的親戚家走春,那裡有大大的院子和草皮,我光著小腳ㄚ踩在草地上,還忍不住躺下來打滾(๑¯∀¯๑) 我還有看到很多不同的昆蟲,每一種都覺得好新奇呀,保母媽媽還為我準備了小網子讓我去抓蝴蝶呢~很開心度過了一個充實有趣的假期ヽ(*´∀`)ノ
  • 等家第362天
    喜歡自我挑戰的西西!
    最近保母媽媽在陪我玩的時候,拿出了拼圖讓我嘗試,這是我第一次玩比較多片的拼圖,感覺需要多一點時間練習,但我的個性比較好強,希望靠自己的能力完成,所以保母媽媽在旁邊伸手想幫忙的時候,我都會請她讓我自己試試看,平常在生活中的很多事情我也都希望自己去嘗試(⸝⸝•̀֊•́⸝⸝) 不過我也很喜歡照顧人唷,刷牙的時候我會自己幫忙把小凳子拿出來,看到阿嬤在端飯菜的時候我也會主動去房間,牽著阿公一起出來吃飯,保母媽媽覺得我真是一個貼心的小天使呢♡
  • 等家第399天
    西西喜歡外出吃飯!
    最近我越來越會講話了,保母媽媽跟社工阿姨也覺得我的口語表達能力越來越進步啦~我很會學大人講話,還會將生活中聽到的語句使用在正確的時機上呢(→ܫ←) 平常我的食慾很好,保母媽媽偶爾會帶我出去吃飯,每次出去我都很開心,而且吃飯時配合度很高,都會自己乖乖坐好唷~不過吃東西的時候我會先吃喜歡吃的,不喜歡吃的都會放到後面,最後跟保母媽媽說我吃不下了(´・ω ・`) 保母媽媽最近還發現我會害怕聽到飛機的引擎聲,每次聽到的時候都會趕快跑去抱緊保母媽媽,但偷偷跟大家說,其實有時候我也不一定是真的害怕,只是想找個理由跟保母媽媽撒撒嬌啦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