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俊 已找到永遠的家 11 歲 4 個月

我是俊俊,我的皮膚黑黑的、鼻子挺挺的,眼睛也炯炯有神唷!原本很安靜內向的我,在保母媽媽的照顧下,變得更健談、更活潑,每天都笑得很開心喔!
回寶寶列表

我是復華投信同仁,復華投信的助養叔叔阿姨們滿滿的愛都給了你,希望你永遠平安喜樂哦!

  • 等家第179天
    我從哪裡來?
    俊俊的爸爸媽媽結婚後,生下俊俊,還有俊俊的哥哥,後來爸爸媽媽因為個性不合所以離婚了…。離婚後,俊俊的哥哥跟著爸爸,俊俊則由媽媽單獨照顧,但是媽媽的工作是大夜班,作息日夜顛倒,沒有時間照顧俊俊,只好將俊俊託付給俊俊的外公外婆,但是媽媽發現自己賺的錢實在不足以養家還有扶養俊俊,而外公外婆年紀大了、行動不便也沒有辦法好好照顧俊俊,幾經考慮後,心裡雖然很不捨,但還是決定出養俊俊,希望可以幫俊俊找一個完整的家,不要再跟著自己過苦日子,希望俊俊可以順利找到愛他的新爸爸媽媽。
  • 等家第198天
    氣球我不怕
    寄養媽媽最近準備了氣球給俊俊當玩具,俊俊覺得很新奇也很喜歡,而且俊俊很勇敢,完全不怕氣球唷,不管是寄養媽媽在摺氣球或氣球不小心爆炸了,俊俊都非常的淡定,連眼睛都沒有眨一下唷~超厲害吧! 寄養媽媽給俊俊一根保鮮膜用完後的紙棒跟幾個氣球,然後教俊俊「棒打氣球」的遊戲,俊俊很喜歡,寄養媽媽說這不僅是一個遊戲,也可以訓練俊俊的專注力以及手眼協調的能力,真是寓教於樂的好遊戲呀!
  • 等家第228天
    我越來越會表達囉
    俊俊原本是一個對新環境、陌生人較為緊張怕生的孩子,對於沒有見過的人,通常會保持距離、也不會輕易在陌生人面前開口說話,可是這一次去寄養家庭時,俊俊看到另一位出養社工的來訪,竟然有別以往的興奮、活潑,不僅主動開口說我要尿尿,還熱情的要社工阿姨抱抱!很開心,俊俊慢慢地對外在世界建立安全感了,希望在寄養家庭滿滿的愛與關愛下,俊俊能越來越敞開心胸,迎接更多愛他、關心他的人喔~
  • 等家第257天
    玩沙初體驗
    最近,兒福聯盟辦了一個寄養家庭的聚會活動,地點選在一個有大沙坑的親子餐廳,幾乎每個小朋友都玩得很開心,可是初次碰觸沙子的俊俊,顯得相當的謹慎害怕,一開始,俊俊只敢坐在沙坑的圍牆上,在社工阿姨不斷鼓勵下,才敢放下一隻腳踏踏看,看到許多小朋友都在沙坑裡玩,俊俊才願院慢慢地走進沙坑,後來終於拿著挖土玩具蹲著沙坑裡面,開心的玩了大半天呢,看來,俊俊的沙坑初體驗,成功!很開心,俊俊又多認識不同的外在世界多一點囉~
  • 等家第317天
    我有新玩具!
    現在兩歲四個月大的俊俊,身高和體重都逐漸成長當中,每次去保母家時,俊俊最喜歡向社工阿姨介紹他最愛的車車,並且開心的跟社工阿姨玩推車車的遊戲,先前社工阿姨送給俊俊一組新的漢堡模型組合遊戲,俊俊對於食物的組合遊戲非常感興趣,雖然有時候會拚不起來,可是俊俊也會開口請求保母媽媽或者社工阿姨的幫忙喔! 每天早上俊俊都會去公園玩耍,保母媽媽說俊俊喜歡玩翹翹板、搖搖馬及溜滑梯,每當看到其他同年齡的孩子在玩耍時,俊俊也會好奇的模仿別人的動作,在公園的時光總是讓俊俊感到特別歡樂,回到家後保母媽媽還會準備水果讓俊俊當點心,當俊俊玩得很開心又吃到美味的食物時,都會露出燦爛的微笑呢!
  • 等家第341天
    我越來越會說話囉
    哇~這是俊俊最喜愛的車車耶,俊俊現在不僅喜歡開著汽車到處玩耍,而且保母請俊俊幫忙收拾玩具的時候,俊俊也很願意協助哦,是不是很棒呀!最近俊俊的家裡面多了另一位社區托育的小妹妹,俊俊會跟妹妹玩躲貓貓的遊戲,兩個人玩耍的笑聲充滿了整個家中,保母媽媽表示俊俊越來越能接受教導,臉上的表情也變得更加豐富囉! 俊俊現在會講的詞彙越來越多,像是請幫忙打開、阿姨我要喝水、我想玩挖土機…等,這些句子俊俊都可以在生活中表達出來,俊俊現在跟別人的相處只需要短短的暖身時間,就能自然的與人互動,是不是進步很多呢!
  • 等家第374天
    新的爸爸媽媽什麼時候要來接我回家呢
    轉眼間鴻俊已經兩歲半囉,現在鴻俊的學習能力進步很多,不僅會幫忙收拾玩具,也會模仿相同年紀的孩子做事情,社工阿姨去家訪的時候,鴻俊看到桌上有西瓜,就拿起叉子叉了一塊西瓜,並拿給社工阿姨說:「阿姨,吃西瓜」。哇~鴻俊變得好懂事喔,保母媽媽說鴻俊常常會問「鴻俊的新爸爸媽媽什麼時候會來接我回家呢」,聽到這話真讓人感到不捨和心酸,社工阿姨要離開時,鴻俊不斷說著希望「阿姨抱抱」,但阿姨終究要離開,期盼鴻俊的新爸爸媽媽可以趕快出現,帶鴻俊回到屬於他自己的家。
  • 等家第494天
    俊俊找到家囉!
    剛開始,俊俊來到遊戲室很開心的玩著自己的玩具,當收養爸爸及媽媽進入遊戲室的時候,俊俊有點好奇的觀察收養爸爸與媽媽,收養爸爸及媽媽看到俊俊之後非常的開心,收養媽媽也非常主動的與俊俊接觸,收養爸爸知道俊俊很喜歡車車,便拿各式各樣的車車來跟俊俊一起玩耍,俊俊與收養爸爸媽媽玩得不亦樂乎! 收養爸爸、媽媽與俊俊來回總共互動了五天,當中俊俊還有跟收養爸爸、媽媽到飯店過夜,俊俊與收養爸爸、媽媽的關係也越來越好,俊俊與收養爸爸、媽媽逛百貨公司的時候,也喜歡讓收養爸爸抱著,回到遊戲室俊俊也會主動和收養媽媽互動,俊俊與收養爸爸、收養媽媽漸漸地熟悉,用心的收養爸爸、媽媽也從觀察中慢慢掌握俊俊的個性,也越來越能安撫俊俊的情緒,終於,收養爸爸、媽媽帶俊俊回家囉! 雖然不捨,但是看到收養爸爸、媽媽是如此期待俊俊這個孩子加入家庭,且承諾將用心照顧俊俊,社工阿姨和保母的擔心好像也少了些,我們要誠心祝福俊俊,未來與收養爸爸、媽媽展開全新的、歡樂的、穩定的新生活! ※ 謝謝俊俊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兒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您希望變更助養對象/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與我們聯繫(02)2550-5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