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捷 已找到永遠的家 8 歲 9 個月

我是小捷,我有個迷人的酒窩跟一雙有著長長睫毛的大眼,最喜歡跟小朋友跑跑跳跳,騁馳在遊樂園中,也喜歡保母馬麻的手,摸摸手讓我很有安全感。把拔馬麻你們在哪呢?
回寶寶列表

我是復華投信同仁,復華投信的助養叔叔阿姨們滿滿的愛都給了你,希望你永遠平安喜樂哦!

  • 等家第564天
    小捷從哪裡來
    小捷,因為原生家庭有藥癮習慣,加上經濟不穩定以及缺乏人力照顧的原因被出養。一出生就安置在育幼機構,過程中因故轉換了不少照顧者,所以小捷的分離焦慮症特別嚴重。大大的眼睛總是觀察著大人的一舉一動,大人牽著他出門就會開始哭,以為又要被送走;媽媽送的車車握得緊緊的不離身,因為害怕又有其他的小朋友會把他和媽媽的回憶藏起來……小捷已經快要三歲了,社工正努力幫他找個好家庭,讓小捷不再等待流浪。
  • 等家第588天
    我是平衡木高手
    小捷每周都會到醫院進行復健治療,保母馬麻在家也積極幫小捷進行復健,在兒盟一年半的日子,小捷的發展已漸漸能跟上同齡的孩子。復健師說最近小捷的平衡木就走的很不錯!從牽著小捷手向前走、放手讓小捷自己走、到最後的橫著走,小捷都能輕鬆過關呢!
  • 等家第606天
    我是帥氣小巫師
    不給糖就搗蛋,今天我是小巫師,大家都說我很帥喔!和一群小朋友參加萬聖節扮裝超開心,但我遇到了一個難題,小巫師是要拿掃把還是拿魔法棒呢?
  • 等家第628天
    小捷不想離開保母馬麻
    小捷近日食慾很好不挑食,已經會自己拿湯匙吃飯了,早療上課情形也很好,語言進步明顯,現在很喜歡講話,還會跟大人假扮玩買東西付錢情境劇。只是小捷最近有點想馬麻,加上知道未來有可能會離開保母馬麻,讓小捷有點抗拒,每次看到社工阿姨來都會把眼睛遮起來,社工阿姨花了一些時間才讓小捷比較釋懷。小捷目前已開始朝海外媒親,雖然海外媒親之路是這麼的漫長且艱辛,但看見小捷那麼渴望家的樣子,社工阿姨會為你努力的!
  • 等家第665天
    天氣冷也擋不住小捷想要玩的心!
    最近天氣冷支支,其他小朋友都寧願躲在棉被裡,只有活潑好動的小捷一直吵著保母馬麻要出去玩溜滑梯,無法抵擋小捷的撒嬌攻勢,但又擔心小捷著涼感冒,只好陪著小捷到社工阿姨的辦公室騎小馬放放電,但玩了快一小時,蹦蹦跳跳都要把遊戲室翻過來了還是不滿足,社工阿姨真是敬佩保母馬麻的體力和耐心啊!
  • 等家第698天
    小捷不喜歡復健
    小捷最近情緒起伏較大,不喜歡去復健,有時保母馬麻帶他出去,小捷也會誤以為是要去復健而抗拒甚至哭了起來。小捷只要心情不好,復健效果就不好,所以保母馬麻有時候會利用生活環境或是居家療育讓小捷練習動作發展,例如練習走矮牆、拆物品包裝。小捷最近無理由哭泣的頻率變高,但問他怎麼了他也不知道如何表達,保母馬麻只能在旁抱抱他、拍拍他。小捷你不要自己一個人難過,說出來大家都會幫你想辦法的喔!
  • 等家第767天
    未來的家的模樣漸漸成形了!
    小捷的尋家之路在前陣子有了跳躍般地進展,就在今年初,小捷媒合到國外的收養家庭,在這些日子小捷都會固定和國際收養人視訊,透過視訊看看未來的家、一起唱兒歌、一起玩車子,想讓小捷更認識未來的把拔馬麻。每次的視訊新把拔馬麻都會彈著吉他對小捷唱歌,小捷也會開始跟著哼幾個音節,感覺很享受這樣的氛圍,小捷也會開始期待下次的視訊,常常問保母「什麼時候要打電話給爸爸媽媽呢?」。雖然還需要再一陣子,小捷才能真的和新把拔馬麻一起生活,但聽到這樣的好消息,真的很令人感到開心!
  • 等家第823天
    小捷的近況
    小捷年初媒合到國外的收養家庭,近日正等待法院裁定通過。為了能讓小捷早日熟悉環境,國外的收養把拔馬麻拍下了家裡的車子、房間給小捷看,喜歡車子的小捷馬上就記住了收養父母的車車,現在會看著照片指認收養父母使用的車子,或是在路上看到類似收養父母款式的車子,會大喊「把拔的車車、馬麻的車車」,也會不時的向保母阿姨表示想和把拔馬麻見面。照片裡是收養把拔馬麻拍下房間外的風景,小捷眼睛閃亮亮,看起來很期待外國的家喔!
  • 等家第931天
    小捷找到家了!
    歷經漫長的法院程序以及準備,小捷終於要跟國外爹地、媽媽生活囉!在社工阿姨的協助下,我們花了兩周的時間熟悉彼此,並認識台灣這片土地,爸爸、媽媽特地用中文學了小捷喜歡的兒歌,在小捷緊張時舒緩情緒,也要謝謝所有關心我的叔叔、阿姨,陪伴我一路成長及找家,小捷及爸爸、媽媽帶著大家的祝福踏上回家之路,新的生活充滿無限期待並閃耀動人!謝謝小捷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與長期的陪伴,兒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您希望轉換寶寶或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02)2550-5959#1做異動,我們會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