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恩 已找到永遠的家 9 歲 3 個月

我是恩恩,我有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醫生叔叔希望我能多講點話,但我不太喜歡說話,只喜歡拿著籃子叫保母馬麻帶我出去買菜菜!歡迎你常來這裡看看我,和我打聲招呼喔!
回寶寶列表

我是台積電廠長,陳培宏與張澐:台積14廠的同仁們,讓我們一起陪伴Kiki找到永遠的家吧!

  • 等家第228天
    恩恩從哪裡來?
    恩恩因為外婆及阿祖年事已高、多病痛無力照顧而出養。初次見到恩恩,發現她語言發展較慢,兩歲半了連基本的肚子餓、想睡覺、想尿尿都不會表達。了解後才知道恩恩生活刺激較少,在家很少說話。剛來到保母家的恩恩,有點靦腆膽怯,有時半夜還會睡不著偷偷的窩在一旁哭泣,似乎是在想念阿嬤。恩恩就要邁入三歲了,社工阿姨繼續努力幫恩恩找一個好家庭,讓他可以快樂安心長大。恩恩,再等一下下喔!
  • 等家第252天
    我是巧虎的大粉絲!
    恩恩最近字彙快速增加,可能是因為恩恩來到保母家後,會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看巧虎,現在恩恩看巧連智都會很快速地指出巧虎喊出巧虎!看到哆拉a夢卡通也會很開心的跟著片頭曲跳舞,喊著阿夢阿夢呢!社工阿姨希望下次看到你,你會跟阿姨分享更多喔!
  • 等家第292天
    不喜歡說話的小公主!
    恩恩來到保母家已經超過三個月了,有漸漸適應保母家的生活習慣,但與保母、家人仍需彼此適應。恩恩平時還是不太喜歡講話,講話也不太清楚,後續會上語言治療課程、上幼兒園,增加恩恩說話的機會。恩恩很喜歡小朋友,最近保母家中來了另一名出養童,還會主動摸妹妹的頭、照顧妹妹,但為了搶玩具時還是會忍不住兇妹妹,讓保母馬麻有點傷腦筋呀!
  • 等家第319天
    我三歲囉!
    今天是我的3歲生日,保母馬麻幫我戴上帽帽,買了一個蛋糕幫我唱生日快樂歌,但我有點害羞,吹蠟燭時一直躲在保母馬麻後面,後來保母馬麻帶我一起吹蠟燭許願,還幫我許了個願希望我趕快找到家~
  • 等家第325天
    我的聖誕禮物呢?
    自從保母馬麻跟恩恩說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故事後,恩恩這幾天很聽話,吃飯都吃很快也不調皮,今天一起床還沒有刷牙洗臉就馬上去找自己聖誕襪,讓保母馬麻笑歪了,希望恩恩得到了一份他喜歡的聖誕禮物喔!
  • 等家第362天
    語言復健努力中!
    恩恩一直都有在做語言復健,因為恩恩只願意說字詞,所以會要求恩恩說句子,帶著她慢慢地說出完整的句子,恩恩若心情好就會跟著大人說,心情不好就會退縮不願開口。恩恩現在都可以自己吃飯、上廁所,也喜歡替保母收拾家中物品、擺放書籍,只是需要幫忙時還是不願意開口表達。雖然如此,恩恩是個很愛笑的女孩,只要和她一起遊戲她總是能夠開懷大笑,看著恩恩的笑容,希望恩恩能快點進步,叔叔阿姨們都很想聽到妳開心的跟我們分享妳的心情喔!
  • 等家第432天
    我上幼兒園囉~
    各位叔叔阿姨好久不見,大家有想念我嗎?最近我的生活過得很忙碌也很充實,因為我開始上幼兒園囉!保母馬麻和老師說因為在學校同學都會跟我講話,刺激比較多,所以我現在比較會主動開口說話。相信不久後我就會變成一位人見人愛、嘴甜大方的小女孩~~~~
  • 等家第487天
    恩恩的近況
    有語言遲緩的恩恩,持續著復健治療,回家後保母馬麻會陪著恩恩練習,會叮嚀恩恩不要急,說話慢慢說、說清楚,所以現在恩恩比較會主動表達自己想要做什麼,會說我要去看巧虎、我要吃餅乾。為了讓恩恩有更多刺激,保母馬麻建議讓他去上幼兒園,多跟小朋友互動,剛開始恩恩很不習慣,會緊張到咬手指頭、大哭,但目前適應良好,非常愛上學,每天都會很乖的準時吃完早餐,等著坐保母把拔的車車上學呢!
  • 等家第594天
    恩恩離家更近一步了!
    恩恩最近媒合到愛他的收養家庭囉!接著要開始接觸、認識收養人,社工阿姨也開始為她建設心理、穩定情緒,希望正式進入收養人家庭居住時能夠順利!恩恩目前持續進行語言治療,語言能力進步許多,越來越可以清楚表達自己的需求了!恩恩說要離開保母家的生活有點緊張但又有點期待,社工阿姨會替恩恩做足準備,收養爸爸媽媽也正積極布置與恩恩共同居住的新家!
  • 等家第651天
    恩恩與爸媽見面了!
    歷經漫長的媒合等待,新爸爸媽媽終於與恩恩見面了!恩恩很喜歡跟媽媽撒嬌,第一次見面便要媽媽抱抱,做任何事都想要媽媽共同參與,爸爸也很積極地和恩恩互動、玩遊戲,希望能讓恩恩對爸爸更熟悉。為了讓恩恩進一步地認識新家人,爸爸媽媽帶恩恩外出遊玩,去了恩恩一直想去的的動物園,恩恩非常開心。細心的爸爸媽媽也不斷向保母阿姨確認恩恩日的生活作息及語言能力,希望能盡快掌握恩恩的狀況,幫助恩恩早日適應新家庭。未來爸爸媽媽也會陪伴恩恩進行語言發展治療,希望恩恩未來一切平安,健康長大!謝謝恩恩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與長期的陪伴,兒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您希望轉換寶寶或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02)2550-5959#1做異動,我們會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