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里 已找到永遠的家 8 歲 0 個月

我是里里,我愛笑也愛動,可是醫生叔叔說我的身體不好,要乖乖吃藥和休息。我希望未來能做個護士,把我的痛痛醫好,請為我加油,我會努力變健康,拔拔馬麻我等你們喔!
回寶寶列表

我是台積電廠長,陳培宏與張澐:台積14廠的同仁們,讓我們一起陪伴Kiki找到永遠的家吧!

  • 等家第188天
    我從哪裡來…
    「里里」是媽媽替我取的小名,媽媽說雖然在我的成長過程中缺席,但是這個小名會陪伴著我,只要里里的心撲通撲通地跳著,那就表示媽媽也正在想念著我。 我的身體有些狀況,需要吃藥藥,不過醫生叔叔說沒有立即的危險!里里一定會很勇敢、很堅強、很努力的長大!戰勝病魔!
  • 等家第198天
    今天玩COSPLAY
    你知道「提燈天使」是誰嗎?她就是我的偶像南丁格爾,一位令人敬仰的護士。我未來也希望自己可以向她看齊,當個濟世救人的好護士,也希望能把自己醫好,所以今天為了向她致敬,我跟保母媽媽一起玩COSPLAY,裝扮成一個小天使,看我揮揮魔法棒,痛痛就不見啦~
  • 等家第238天
    小兔娃娃的祝福…
    今天里里到醫院觀察狀況,不哭不鬧乖乖的,所以保母媽媽送我一份小禮物,聽說這是兒盟的小米媽媽們親手做的襪子娃娃,一針一線都是他們祝福孩子平安長大的信念,保母媽媽也特別買來給我,希望我能在充滿祝福的環境下成長,也將幸福傳遞給小米媽媽們。
  • 等家第266天
    今天我是小小醫生!
    里里現在進入好動期,坐的時候會在保母媽媽的腿上上下下地跳動,手也越來越有力了,可以自己抱奶瓶喝奶奶,小小手兒最喜歡玩玩具,今天里里戴上玩具聽診器,還有針筒跟保母媽媽玩遊戲,還一邊發出呀呀的聲音口中唸唸有詞,彷彿跟真的醫生一樣專業呢!
  • 等家第313天
    我的第一步
    里里已經九個月大了!除了ㄋㄟㄋㄟ之外,目前也陸續嘗試過幾種果泥以及粥品,對食物的接受度大、胃口也很好喔!里里的爬行速度依然迅速、敏捷,而且最近開始練習放手學步囉,雖然只是踏出一步、二步而已,不過,已經讓保母嘖嘖稱奇,另外,里里最近喜歡拿著瓶瓶罐罐相互敲打,聽著節奏也會發出咿咿阿阿的聲音,彷彿是在自彈自唱,這麼可愛、耍寶的里里,常常逗得保母哈哈大笑,直說里里真是家中的開心果!
  • 等家第345天
    穿乎燒,健康帶著走~
    里里目前十個月大,農曆年前已經會放手學步囉!最近很喜歡玩偶,也對會眨眼的娃娃充滿好奇,問其「娃娃在哪裡?雪寶在哪裡?」里里都可以用纖長的手指正確指認玩偶所在位置,跟里里說再見,里里也會熱情地晃動小手道別呢!此外,最近天氣多變化,里里也感冒了,原本的好胃口也跟著受到影響,不過仍不減其旺盛的活動力及對外界的好奇心,提醒各位大朋友及小朋友們要多保重身體,別著涼了喔!
  • 等家第391天
    我有努力在長大喔~
    里里快一歲了,最近喜歡爬上爬下,活動力旺盛,因著感冒痊癒,所以原本的好食欲也跟著〝強勢回歸〞囉,保母開玩笑說里里整天吃個不停吶,就連看到在便利商店吃茶葉蛋的婆婆也一直盯著人家看,看到婆婆都不好意思了。另外,近期里里回醫院複診,醫師叔叔表示里里身高、體重的百分比介於50%-75%以及85%-95%之間,頭圍則有95%-97%,果然是名頭好壯壯的小朋友哩!雖然未來都還是得要定期回醫院抽血檢查,不過,知道有這麼多的叔叔、阿姨為里里打氣,里里也會加油的(握拳)!
  • 等家第467天
    喜歡耍寶的小吃貨
    里里即將滿一歲二個月,喜歡到處走動,動作相當迅速、敏捷,最近很愛嘗試〝危險〞動作,例如:爬櫃子、站在推車上等等,聰明的里里聽到保母說要洗澡囉,就會搶先一步、抓著衣服在浴室門口等,也會幫忙保母把換好的尿布拿到垃圾桶丟掉,然後自己拍手表示好棒…..,種種的耍寶行為總是逗得保母哈哈大笑。 里里已經長出八顆牙齒囉,嘗試過的食物種類也比以往更多,對食物的接受度很高,保母也總是細心的烹調、準備營養又好吃的食物,希望可以讓里里長得聰明又健康,有時候保母餵食的動作太慢,里里還會發脾氣哩,由此看來里里還真是吃貨一名吶!
  • 等家第535天
    模仿界的冒險王
    各位叔叔、阿姨大家好,里里來跟大家打招呼囉~最近我的生活超忙碌的,只要有空閒時間,保母就會帶著我到戶外走走跳跳、四處遊玩,我最喜歡到處探索、冒險,認識新奇又好玩的地方了!然後我會開始模仿大人講電話的動作,雖然我說的是一堆聽不太懂的火星文,不過打電話的樣子可是有模有樣的喔!還有還有,我也會學著發出「爸爸」、「媽媽」、「嬤」、「弟弟」的聲音,社工阿姨說我的低沉嗓音跟可愛外型有種反差萌的感覺^^ 叔叔、阿姨們,我又準備出去溜搭溜搭了,咱們下次見喔!
  • 等家第618天
    我愛~~~你
    近里里每天晚上的必備行程是到公園報到,溜滑梯、盪鞦韆雖然吸引人,但有點難度的運動器材才是里里的最愛,到公園運動的叔叔、伯伯、阿姨們看到里里小小的身軀隨著器材擺動身體無不嘖嘖稱奇!! 另外,最近里里學會用湯匙取代手進食,也愈來愈喜歡嘗試用湯匙吃東西,準備外出時,里里也會迫不及待地跑到鞋櫃旁邊作勢要穿鞋,外出回家也不忘檢查隨身的包包攜帶了沒….,已經可以成為大人的小幫手囉!對著里里說:「我愛….」,里里會接著說:「妳」,接著再報以一個大大的微笑,親身經歷過的人,可是個個都中槍倒地、被融化了呢~~^^
  • 等家第685天
    這是我的專屬餔餔車!
    里里現在已經開始會模仿大人講話了呢!可以講出很多的動物名稱以及模仿動物的叫聲,例如貓咪、喵、哞等,另外像是如果大人說這個是「花椰菜」,里里便會逗趣地分別拆開「花」~「椰」~「菜」重複一次,訪視當天保母撰寫的生活日誌寫著「里里會主動叫叔叔」,里里的語言可說是進步神速喔!
  • 等家第715天
    里里等到家囉!
    等家的路程雖然遙遠,但里里已經找到新的爸爸、媽媽了喔!因為里里是個敏銳、聰明的孩子,因此社工阿姨特地幫里里安排了幾天和新爸爸、媽媽接觸的時間,爸爸、媽媽除了帶里里到親子館玩遊戲外,也有到里里看病的醫院和醫生阿姨聊聊病況,也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里里可以不用再一直吃藥囉!不過還是要固定回診觀察。往後的時間,里里都會有新爸爸、新媽媽的陪伴,謝謝助養叔叔阿姨的關心,讓我們一起祝福里里未來和爸爸、媽媽的新生活,希望里里平安健康的長大! ※謝謝里里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兒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 若您希望轉換寶寶或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02)2550-5959#1做異動,我們會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