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凱 已找到永遠的家 6 歲 10 個月

我是凱凱,喜歡睡覺覺,眼睛瞇瞇看起來總是很愛睏的樣子。但我醒著時可是很有活力的喔!我一出生就來到兒盟了,請為我加油喔!
回寶寶列表

我是徐若瑄Vivian,邀請您以實際的行動,陪伴凱凱找到永遠的幸福!

  • 等家第118天
    凱凱從哪裡來?
    凱凱因為原生家庭貧困無力撫養而來到了兒盟,有一個五歲的小哥哥。還記得凱凱哥和凱凱分離的那天,小哥哥和凱凱抱了好久,一直跟社工阿姨說希望未來能再見到弟弟……要離開醫院時,凱凱哥還堅持要送保母阿嬤與凱凱到醫院門口,看著他們坐上了計程車,不斷揮舞著小手臂大喊再見,才肯離去。保母阿嬤說,凱凱很愛睡覺,好像不知道肚子餓一樣,有時還會錯過了吃飯時間,看著凱凱睡著可愛的臉龐,誠心期待能有個天使爸爸媽媽出現,給凱凱一個幸福的家!
  • 等家第142天
    嗚嗚嗚我想要玩水水
    天氣熱時保母馬麻會帶著凱凱在陽台的游泳池玩水,讓凱凱消消暑。本來中午還出著大太陽,正準備要帶著凱凱冲沖涼,一轉眼就下雨了,擔心凱凱著涼的保母馬麻,只能讓凱凱先穿著小蜜蜂泳裝過過乾癮了。凱凱別難過,我們下次再來玩水吼~
  • 等家第163天
    凱凱愛睏是有原因的!
    近來凱凱嚴重嗜睡,被社工和保母媽媽帶到醫院做檢查,才發現腦部器官有問題進而影響發展,讓大家好擔心。現在保母媽媽每天都會遵照治療師的建議,帶著凱凱做復健,學著做嬰兒仰臥起坐、練習兩隻手互握以及趴著練習頸部力量。治療師說凱凱是欠栽培的小孩,一教馬上就會,進步很快,應該很快就會跟上發展進度!
  • 等家第215天
    凱凱練肌肉
    凱凱最近持續訓練肌肉,希望能改善肌肉無力的狀況,保母阿嬤會拿著玩具誘惑凱凱往前,也持續帶著凱凱做仰臥起坐,凱凱動起來動起來!
  • 等家第251天
    凱凱復健加油!
    凱凱目前頭頸轉動已很流暢,眼睛追視物品的速度也比上個月流暢、快速許多;翻身部分,因為凱凱的肚子比較沒力氣,需要先幫忙孩子把腳跨到另一邊,然後輕輕推孩子的背,幫忙他翻身。凱凱目前看到好奇的東西,會伸手去抓握,也會將物品放到口中,近期口水變多,保母說凱凱應該快長牙了。凱凱現在已經會認人但不怕生,不熟的人抱不會哭,但會一直盯著看,也不容易被逗笑;但是若保母跟孩子玩,孩子很快就會笑了,看來目前凱凱最愛的還是保母馬麻啊!
  • 等家第323天
    凱凱的好玩伴
    10月大的凱凱,最近心情很雀躍,喜歡手抓著腳揮舞來揮舞去,開心時也會高聲尖叫,像在歡呼一樣,常常跟著保母家的小姊姊一起玩~保母馬麻笑著說,因為凱凱動作比較慢,家裡的小姊姊則是個急驚風,所以常常凱凱要拿玩具時,還沒爬到定點就被小姊姊捷足先登了,不過小姐姐都會跟凱凱一起分享,充分展現姐姐的風範,兩人也很麻吉喔!
  • 等家第377天
    凱凱最近的生活
    凱凱這個月有點厭奶,想要吃跟大人一樣的東西,很喜歡吃稀飯,一次可以吃2/3碗的稀飯(小孩碗),雖然體重沒有增加,但是可以明顯看出長高了不少喔!孩子現在已經會自己坐著了,雖然有時還是會往旁邊倒,但是孩子會自己用手撐住地板,保母阿嬤非常的開心,每個星期的復健總是有了成果。現在凱凱正在練習雙膝跪地的爬行姿勢,但是大人還是需要幫忙撐住凱凱的肚子,讓凱凱練習用手把身體撐起來。凱凱在復健的過程中,常常會好累好累,回到家後可以睡2-3小時。
  • 等家第481天
    凱凱的近況
    凱凱每周持續到醫院上復健課,訓練下肢和腰部肌肉,在家裡保母阿嬤也不斷的幫凱凱複習著,最近進步很多囉!雖然還不能坐很久,但已經可以直挺挺的坐著了,也會扶著東西緩慢的移動個幾步。食慾很好的凱凱,稀飯、副食品來者不拒,餐餐都可以吃到半碗以上,照這樣的狀態凱凱一定可以很快趕上進度!
  • 等家第546天
    凱凱肚子痛痛
    前陣子凱凱忽然半夜肚子痛,痛到臉色發白,保母阿嬤馬上掛急診,醫生確診是腸套疊,馬上做了小手術,目前已經康復了。不過從那天之後,凱凱晚上有時就不是睡得很安穩,有時候還會莫名大哭,讓保母阿嬤很緊張,一直想凱凱是被上次的肚子痛嚇到了嗎?凱凱最近持續復健,現在已經可以藉著大人扶著手緩步向前喔!凱凱加油加油,大家都會陪著你!
  • 等家第594天
    生母來看凱凱
    凱凱媽帶著哥哥來探望凱凱囉,凱凱媽看到凱凱有活力的樣子非常開心,凱凱還牽著保母阿嬤的手表演了一段走路給凱凱媽看,凱凱媽說凱凱真的進步很多,哥哥也開心的跟凱凱玩著玩具車。凱凱媽帶了一袋哥哥以前穿過的衣服,希望讓凱凱在冷冷的冬天不要著涼。哥哥離開的時候,不像往常大哭,很勇敢地跟凱凱道別,希望凱凱弟弟趕快找到新家。
  • 等家第771天
    努力學習、持續進步的凱開
    年初時,我們為凱凱安排了核磁共振檢查,結果確診為平腦症,把保母及社工阿姨嚇了一大跳。不過醫生說凱凱的情形並不嚴重,加上發展都有持續在進步,而且也會自己放手走路,只要持續做早療就會有幫助。 現在凱凱每周要進行物理、職能、語言三種療育,每天都很努力練習拿湯匙吃飯跟爬樓梯,最近也開始會叫阿嬤了,每次保母一聽到凱凱叫她「阿嬤」,瞬間覺得一切的辛苦都值得了!
  • 等家第863天
    我滿兩歲了唷!
    凱凱生日這天,保母阿嬤幫他買了好大的蛋糕,也邀請好多人幫凱凱慶生,超級喜歡吃蛋糕凱凱,吃得滿嘴都是。最近找到凱凱的收養家庭了,保母阿嬤說這是凱凱最後一次在台灣過生日,當然要辦的盛大一點。他現在每天都會看著挪威爸爸、媽媽還有哥哥的照片,一邊開心的比手畫腳,最近剛學會騎四輪車的凱凱,最期待到了挪威後,能跟爸爸、媽媽還有哥哥一起去公園騎車喔!
  • 等家第904天
    凱凱的挪威新生活即將展開!
    歷經2年半的等待,凱凱終於盼到屬於他的幸福囉!前陣子,凱凱的挪威爸爸媽媽還有哥哥一同來台灣接凱凱回家,爸爸媽媽一起準備了送給凱凱的禮物。哥哥知道凱凱喜歡騎四輪車,特地從挪威將他最心愛的滑板車帶來台灣,要跟凱凱一起玩。挪威爸爸媽媽說,當初知道凱凱有平腦症時,擔心了許久,也查了許多資料。但實際跟孩子接觸後,認為凱凱十分聰明,學習力很強,他們十分榮幸能擔任凱凱的父母親,相信在這可愛的家庭中,凱凱一定能平安快樂地長大! 謝謝凱凱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以及陪伴,兒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您希望轉換寶寶或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02)2550-5959#1做異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