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豪 已找到永遠的家 6 歲 10 個月

我是小豪,大家都說我長得小小的,喝奶奶喝到一半時,還需要停下來喘口氣,哭聲也像小貓一樣的小聲,但我總是會努力地將奶奶喝光光!很努力的長大喔!
回寶寶列表

  • 等家第104天
    小豪從哪裡來?
    小豪父在生母懷孕時突然不告而別,媽媽又家逢巨變,在多重壓力下得到了憂鬱症。小豪媽說自己不論是在現實層面或是精神狀況都不適合也沒能力照顧小豪,所以希望能幫小豪找到一個願意全心照顧小豪的家庭。因為孕期時媽媽身體很不好,也沒有什麼錢補身體或做產檢,因此小豪的出生體重僅有1300多克,必須在醫院中養體重。小豪最近檢測疑似罹患罕見疾病,得定期到醫院接受觀察,希望小豪健健康康,能早日找到家。
  • 等家第121天
    我有雙又大又健康的眼睛!
    前陣子才結束一連串的早產兒回診追蹤,醫生說小豪大致上數值還算是正常,但懷疑小豪有青光眼。於是最近保母阿嬤和社工阿姨又帶著小豪去檢查眼睛,還好經過第二位青光眼專科醫師複診後,確認小豪沒有青光眼,但還是需要持續點眼藥水,追蹤眼睛狀況。
  • 等家第162天
    小豪看醫生看不停~
    最近小豪一直到醫院報到,前陣子才因疝氣在醫院住了三天,這周又因為疑似患罕病到醫院做一連串的檢查,本以為眼睛沒事了,但醫生叔叔現在覺得有弱視的可能,又要找時間做進一步檢查,三不五時奔波醫院,保母馬麻和小豪真的好辛苦啊!六個禮拜後檢驗報告出爐,希望一切安好。
  • 等家第205天
    小豪笑開懷
    昨日小豪的罕病檢驗報告結果出來了,除了有點發展遲緩一切檢測正常,大家聽到結果都鬆了一口氣!目前已經安排小豪做早療評估,希望小豪新的一年能一切順利喔!
  • 等家第238天
    小豪你要撐住!
    小豪目前持續做復健,但因為力氣不足,無法自行翻身,趴著也無法用手肘稱地面,抬頭也無法維持太久,趴沒多久便會哀哀大叫,嗚嗚....也無法將玩具交換到另一手,需要再努力。但治療師表示不擔心小豪精細動作的發展,只要多練習就可以改善!小豪你可要多努力啊!!
  • 等家第309天
    小豪努力爬!
    快11個月大的小豪持續做著早療,保母馬麻拿長條抱枕墊在小豪的胸下,希望能刺激小豪腹部的肌肉,讓肌肉有力氣。為了小豪的身體發展,最近保母馬麻也開始增加餵食次數,希望能幫小豪增胖,但小豪似乎不太愛吃,每餐都要花快兩個小時的時間才能完食,社工阿姨看了覺得保母馬麻真是辛苦啊!但也因為保母馬麻的細心,小豪長高了不少,希望下次再來看小豪時,小豪能進步神速!
  • 等家第363天
    小豪的近況
    小豪最近很喜歡看書,保母阿嬤買了一本卡通布書給小豪,小豪看得目不轉睛,甚至看到忘記哭泣。小豪現在很黏保母,而且有點認生,如果不認識的叔叔阿姨抱小豪,小豪便會大哭。小豪每個星期都會持續復健,因為力氣比較小,每次復健師教小豪練習用力時,小豪都會大哭,但經過幾個月來的練習,小豪現在可以自己坐著囉!不過小豪還是喜歡保母阿嬤溫暖的懷抱,每次坐不到幾秒,便會撒嬌地往後倒或是往保母阿嬤身上靠過去。
  • 等家第467天
    小豪持續復健中
    小豪的體重一直是保母阿嬤最擔心的事情,都已經1歲3個月了體重還只有6公斤,怎麼吃餵都增不了胖,還伴隨著嚴重便祕,帶去醫院檢查醫生叔叔說可能有巨結腸症,還要做更精細的檢查。小豪現在持續做著復健,最初的復健讓怕生的小豪是哭不停,復健師透過遊戲讓小豪減緩緊張感,現在小豪比較可以做完整個復健囉!看著小豪每次復健,滿頭大汗好辛苦,有時候還會忍不住大哭,衷心希望小豪快快跟上其他寶寶的腳步!
  • 等家第505天
    小豪的體重要再努力!
    努力吃努力吃!小豪的體重終於有點小突破快要7公斤了,保母媽媽每天依舊努力的餵養,小豪也很配合,都有乖乖的把飯飯吃完。希望社工阿姨下次來看你你會進步更多喔!
  • 等家第537天
    狂賀:小豪進步啦!
    太開心了,小豪可以不需攙扶自己走路囉!社工阿姨就知道你一定可以的,棒棒!保母阿媽也辛苦了~
  • 等家第580天
    小豪從早療畢業了!
    小豪從早療畢業了~~(灑花)!! 社工阿姨去探望小豪時,保母阿嬤興奮地要小豪表演走路及爬沙發給社工阿姨看。小豪也很給力地邁著小小地步伐走向社工阿姨。小豪邁出的每一步,背後代表著這一年來每星期風雨無阻、不間斷的復健,從練習支撐身體、練習爬、練習穩坐、練習自己用力、練習踏步…從一開始只要進到復健室就開始嚎啕大哭到後來的怡然自得,這一步步都驗證了小豪的不放棄與保母阿嬤的用心付出。感謝早療老師的用心,小豪會繼續努力長大!
  • 等家第757天
    小豪的快意生活!
    小豪越來越調皮了,每次都跟同住的妹妹玩到快把屋頂掀開,不僅把沙發當成跳跳床、聽到音樂就會把手放到空中甩、原地轉圈跳起舞來,簡直把保母家當成了遊樂場,每天的行程就是吃跟玩,生活如此快活的小豪,體重也突破了9公斤。保母媽媽說以前抱小豪都會摸到肋骨,現在已經很有肉囉,小臉蛋也變得胖嘟嘟的超可愛!
  • 等家第849天
    我的澳洲爸媽來看我了!
    小豪最近也成功媒合到收養爸媽了,目前法律程序已快走完,因為太迫不及待與小豪見面,所以收養爸媽特地提早從澳洲飛來台灣探望小豪。見面這天剛好也是小豪爸爸的生日,小豪爸爸說能跟孩子一起過生日,是他收到過最棒的生日禮物!不愛吃飯的小豪,也在這天吃了好多的義大利麵,媽媽還親自餵小豪喝湯。爸爸、媽媽回澳洲後,小豪每天抱著爸爸、媽媽送的長頸鹿娃娃睡覺,等待爸爸媽媽接他回家的日子快來到。
  • 等家第897天
    小豪終於迎接幸福了!
    經過大約兩年半的等待,小豪終於等到一個屬於他的家。 起初小豪與收養爸媽的互動很疏離,但爸爸、媽媽不斷努力嘗試與他親近,慢慢地小豪便逐漸接納收養爸媽且產生依賴。他們感動地說「看著孩子開心追逐泡泡的身影,心裡有種踏實感,他就是我們的孩子。」 小豪一直是個惹人疼愛的孩子,離開台灣前夕,小豪與保母阿嬤一家人都備感依依不捨,保母阿嬤告訴小豪他將會有個很美滿的家,一定要平安快樂地長大,大家開心地看著小豪牽著爸爸、媽媽的手,迎向未來幸福的生活。 謝謝小豪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以及陪伴,兒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您希望轉換寶寶或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02)2550-5959#1做異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