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聲選擇題

人生無法重置,在選擇的岔路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
收出養是個選擇,選擇的背後,你看見了什麼?
是一則出養家庭撕心裂肺的故事,又或是一段收養圓滿的人生?

透過故事,邀請你一起看見他們的選擇

開始

出養的決定
你知道嗎,台灣每年平均有 2,535 通出養諮詢,這些出養爸媽面臨著無法照顧孩子的困境。

出養心聲
0:00
1
/12

曾想過你抱著我叫「媽媽」的畫面,只要我們在一起就可以面對所有困難,但現實生活總讓我每天都寸步難行,不能讓你變成下一個我……

2
/12

選擇後的守護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太貪心,雖然我已經簽字了,但還是希望未來照顧你的爸爸媽媽可以……

永遠愛你、把你當成親生孩子、陪伴你久一點、讓我知道你的近況…

3
/12

曾想過私下把你交給別人扶養,但我知道這樣既不合法又危險,透過合法的收出養媒合機構協助,才能讓你得到最好的照顧。

社工心情故事:

社工與小智的媽媽

我們的愛,你的細水長流

母親節快樂

4
/12

收養的選擇
近三年,台灣每年平均有 2,535 通收養諮詢,除了難以成功懷孕,第二胎、單身、同性……越來越多人決定透過收養方式組成一個有孩子的家庭。

收養心聲
0:00
5
/12

選擇後的準備
在孩子走進我們生命之前,我們需要……

調整時間安排準備全心陪伴
學習孩子生活照顧技巧
學習如何面對外界眼光及向孩子說明身世
尋求專業單位支持協助

6
/12

親愛的寶貝,我對你充滿了各種想像與期待,面對著未知的你,和社工討論著你會是什麼模樣?

7
/12

選擇祝福
台灣每年有 267 位孩子,因為原生家庭無法扶養,透過專業的收出養機構找到新的家。

出養心聲
0:00
8
/12

收養家庭除了要面對跟所有新手父母一樣的教養議題,被收養孩子過去受傷的心、社會上對於收養家庭的眼光,讓收養父母在路上有好多關卡,社工持續的陪伴讓他們能更勇敢。

收養心聲
0:00
9
/12

選擇承諾
親愛的孩子,有一天你會知道我們的收養關係,你可能會有很多疑問,我們會陪你一起面對的。

收養心聲
0:00
10
/12

出養的牽掛
轉眼間已經念小班的你,正是最頑皮的時候。
看著養爸媽寄來的照片,感覺好像在參與你的生活,用思念及祝福,繼續守護你。

11
/12

主辦單位

委辦單位

協辦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