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16-11-08

愛心大使昆凌為助養女兒送上生日驚喜!

助我長大 幫我找家公益募款行動開跑至今已快二個月,捐款金額僅約募款目標的三成,讓工作人員非常憂心。與台灣粉絲久違的愛心大使昆凌聽到募款狀況後,特地從上海飛回台灣與兒盟一起發起記者會,期盼透過自身的力量及影響力,讓更多人能注意到這一群等家的孩子亟需社會大眾的協助,也期待透過今天的登高一呼,在年底前能夠順利達到募款目標,讓等家寶寶明年一年能夠無後顧之憂。

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說明,兒盟每月持續照顧40位出養兒,奶粉、尿布生活費用、醫療健保及保母安置……等,一位等家寶寶一個月約需3萬元的照顧費用,期待能募集到1500萬的出養兒生活照顧基金,讓等家寶寶在等家期間能有穩定的照顧資源。然而,可能是大環境關係,今年的捐款狀況不比往常,但為了提供孩子們穩定且長期的照顧與依靠,兒福聯盟還是會努力、堅持做下去,因為這是我們對孩子以及原生家庭的承諾。

昆凌從模特兒、演戲、代言到現在還多了一個「媽媽」的身分,一直努力扮演好各種角色,雖然遠赴上海拍攝跨國合作動作片,只要一放假就會立馬飛回台灣與家人相處。有了女兒之後,昆凌對於兒童議題更為關注,在接到兒福聯盟的合作邀約就立即答應,幾個月前就開始協助拍攝宣傳照、錄製呼籲影片,並在粉絲團上宣傳改編自真實個案故事的微電影「家的約定」。記者會現場,熱衷於手作的昆凌與孩子們一起製作糖霜餅乾,拋磚引玉將這些她親手彩繪的糖霜餅乾進行義賣,直接幫助等家寶寶。已經親手製作過副食品、澎澎裙、蛋糕給女兒的昆凌,糖霜餅乾更是難不倒她,三兩下很快的就替人型餅乾上畫了可愛表情和繽紛的圖案。昆凌笑笑地說:「因為這些餅乾之後會交到愛心捐款人手上,所以我要做得完美,也算是感謝認購民眾的愛心。

除了愛心餅乾義賣,昆凌也不忘呼籲大家,簡單的三個方式就可以幫助他們:一、個人每個月定期捐款600元,成為寶寶的助養家長;二、企業發起員工團購捐,一人100元資助出養兒的照顧費用;三、認購實用的『愛寶寶守護傘』義賣品,一起為等家寶寶撐起一個家。一次分享、一份關心或是一筆捐款,都可以幫助這群失去幸福依靠的孩子,在找家的過程中得到最好的照顧!

當了媽媽之後哭點特別低的昆凌,在助養網站上看到「美美」的故事也特別感到心疼,當下便立刻以每月600元定期助養美美,成為美美的助養人。這個月恰巧是美美的生日,貼心地昆凌也準備了一份禮物送給美美:「這個六面盒玩具可以鍛鍊寶寶的邏輯思考,Hathaway也有一份一樣的玩具,我覺得對寶寶的發展很有幫助。」並感性的朗讀起親筆寫給美美的卡片:「平安、健康、快樂是每個孩子最需要的三個東西,希望美美知道我會一直在她身邊,有好多助養她的爸比和媽咪一起在陪她等家!

兒福聯盟執行長陳麗如表示,每個孩子都該擁有家的溫暖及與家人在一起的幸福,為了避免棄養的遺憾再次發生,以及給予孩子安穩的安置環境、找到合適的收養家庭,減少孩子更多的等待和創傷,兒盟整合收出養服務,持續打造「安心出養家園」,從專業的出養諮詢、資源提供到孩子的安置照顧、一直到專業的媒合收養服務,希望不但能陪著出養人面對與解決問題、更希望能幫等家的孩子們提供高品質的照顧、更進一步找到一個永遠的依靠。

號召大家響應「助我長大 幫我找家」募款行動,一筆捐款,就是一個棄養或出養孩子安心長大的機會:

捐款專線:(02)2550-5959轉1
助我長大幫我找家 助養網站:http://baby.children.org.tw
認購愛寶寶傘:http://shop.children.org.tw/product/detail/living/302

【其他更多捐款方式】

  • 郵局劃撥:劃撥帳號:18413672  戶名: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
  • ATM轉帳:轉帳銀行:012台北富邦銀行 民生分行  帳號:454102-301979
  • 便利商店捐款:可至7-11 i-bon、萊爾富Life-ET,或全家FamiPort系統進行捐款
  • LINE Pay捐款:請至LINE設定頁,點選LINE Pay並完成註冊,即可點選愛心捐款
  • 信用卡 | 銀行、郵局轉帳 | 線上捐款請上兒盟官網(www.children.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