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23-10-18

收出養社工日常——蘊含深刻愛意的重量毯

「我的哥哥跟妹妹呢?他們現在在哪裡?」8歲的孩子小心翼翼的問。
小小的身軀,藏著深深的疑惑。社工阿姨告訴我,出養是大肚子媽媽給我的祝福,可是既然他愛我,為什麼今天選擇離開的是我?
 
「親愛的寶貝,大肚子媽媽有親手做了一份禮物要給你,你想看看嗎?」生母溫柔的邀請著。我的寶貝,我多想讓你知道,我有多愛你。我好歉疚讓你在這個漸漸懂事的年紀,需要隻身面對著未來,我多想擁抱你,但我看得見你不願被我觸碰的神情。
 
收到重量毯的孩子,在這漸漸識字的年紀,一遍一遍朗讀著生母的卡片,一次次撫摸著帶著重量的毯子,似乎想讓這份愛深深刻在心底,而生母眼神緊緊注視著孩子,轉而溫和、轉而濕熱。
 
接著孩子從旁拿起幾塊積木,用敲打的方式以不對稱的卡榫將積木卡死,也正表現著自己內心的疑惑與糾結。拿著積木的孩子,停頓了許久把積木遞給了生母,輕聲說著「積木卡死了,妳能幫我打開嗎?」生母微笑接過積木,努力嘗試拆解著積木,每一次施力,指甲跟手指都險些被積木卡榫弄傷,但生母從未放棄,而孩子的目光一刻也從未從生母身上移開。此時,孩子握住生母的手輕聲開口了「沒關係,再這樣下去妳會受傷的,這樣夠了」握住生母手的孩子,臉頰上揚起滿足的笑容。
 
寶貝,收到生母的愛了。
搭上飛機後,一別千里,願孩子真能帶著生母的愛,走到收養家庭身邊。
「社工阿姨,等到我要跟美國爸爸媽媽回去的時候,你一定要記得把重量毯放進我的行李箱喔」
「會,我會的」阿姨答應你。
 
※兒福聯盟每月平均安置、照顧 23 位出養孩童,孩子平均需等待 394 天,才找到永遠的家。寶寶在等到永遠的家之前,兒福聯盟提供 24 小時保母家庭式照顧,讓寶寶能安穩的成長。一起來關心等家寶寶吧:https://baby.children.org.tw/baby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