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19-09-05

助我長大 幫我找家-Q&A

Q:怎麼確認我已經捐款?

捐款表格填寫成功將收到電子版助養證書,表示兒盟已經收到資料。兒盟將於每個月5號,針對定期捐款人帳戶進行扣款,如扣款失敗,則會主動聯繫並告知捐款人。

 

Q:為何沒有收到系統確認信函?

當您完成捐款後,系統會發送通知信到您註冊的E-mail信箱,但有可能會被歸類成垃圾郵件,可以再查看其他信件匣。

提醒您,若您使用免費申請信箱如yahoo、gmail、PChome…等,建議您將兒盟電子信箱children@cwlf.org.tw設定為【這不是垃圾信】,以確保成功收到確認信函,謝謝!

如有需要,可於上班時間來電與我們確認02-2799-0333#1 。

 

Q:我甚麼時候會收到寶寶的相關訊息?

當您完成助養捐款動作後,即可於您所填寫的電子信箱中收到電子版助養證書。

本網站亦會持續更新寶寶動態,歡迎時常光顧本網站,更新寶寶動態。

我們也會不定期以mail方式寄送助養季刊給每位愛心助養人!

 

Q:我可不可以送孩子東西(禮物或物資等)?

您的愛心捐款對等家寶寶來說已是很大的幫助,考量寶寶的成長速度變化很大,需求也全然不一樣,甚至可能有特殊體質不適應等狀況,為了避免資源的浪費,恕無法接受贈送或捐贈喔!

也請您放心,我們的寄養家庭都是專業且經驗豐富的保母媽媽,孩子有甚麼需要,兒盟一定也會善用大家的愛心,讓寶寶獲得需要的資源!

 

Q:為什麼我助養的寶寶沒有新的消息?寶寶找到收養家庭後,我還會收到動態嗎?

我們期盼能和助養人分享寶寶們的成長歷程,若寶寶的動態未有更新,很可能是因為幾次的家訪中,寶寶的生活並無特別的事件或變化、正面臨出養的變動與調適期,或是寶寶最近不穩定,請大家再耐心等等。

至於寶寶到收養家庭後,因考量收養家庭以及寶寶需要更多隱私與安靜的成長環境,所以就不會再定期發送動態訊息囉,還請助養人見諒。但當寶寶生活有任何值得分享的消息,我們一定會讓各位知道唷!

 

Q:我想了解更多寶寶安置照顧細節與收出養服務?我想收養寶寶,該怎麼做?

您可以至兒盟收出養服務網站(http://www.adopt.org.tw/)查詢相關資訊,或去電(北區:02-27990333#5/中區:04-2202-5399#1/南區:07-350-1959#1)做進一步的洽詢唷!

 

Q:只能用信用卡定期助養嗎?

除了信用卡定期扣款助養外,也能用郵局、銀行定期扣款方式,申請方式請見兒盟官網定期扣款方式 (https://www.children.org.tw/donate/use_other/regular-donate),或來電 02-27990333#1 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