帥帥 等家第2048天 5 歲 9 個月

我是帥帥,保母媽媽說因為我有腦性麻痺,所以肌肉常會痛痛的,但是保母媽媽都會帶我去治療,我也很勇敢地不斷練習,醫生叔叔說我進步了很多呢!請叔叔阿姨也幫我加油打氣,好嗎?
回寶寶列表

我是復華投信同仁,復華投信的助養叔叔阿姨們滿滿的愛都給了你,希望你永遠平安喜樂哦!

  • 等家第396天
    帥帥從哪裡來?
    帥帥的生父有吸毒背景,複雜的家庭環境無法給他一個安穩的家,因此將他出養。帥帥出生時僅27周大,體重不滿一千克,後續被診斷出有腦性麻痺,以至於他的四肢肌肉特別僵硬。社工與保母每周定時陪帥帥去進行早療,練習肌肉的運用與發展,相信帥帥會愈來愈健康的!
  • 等家第438天
    帥帥抓週囉!
    可愛的帥帥滿一歲了,前陣子保母媽媽與社工阿姨一起陪帥帥抓周,因為腦麻導致四肢高張力的帥帥,時常四肢用力時會痛,但他這天仍然努力往前爬,終於抓到玩具時,忍不住開心且仔細地把玩著。最後帥帥抓了金元寶和計算機,未來可能成為金融達人或台灣首富?!
  • 等家第485天
    帥帥的聖誕願望
    這些日子以來帥帥仍舊持續地進行早療與復健課程,他的發展也有持續的進步,讓保母媽媽跟社工阿姨都感到十分欣慰。即將在保母媽媽家迎接第二個聖誕節,讓我們一起為帥帥集氣許下聖誕願望,期盼他能愈來愈健康茁壯,更重要的是快快遇見愛他的爸爸媽媽!
  • 等家第520天
    帥帥的爬行之路大躍進!
    帥帥進行矯正課程已經一年又四個月了,和大家分享他的大躍進!這幾個月來每天持續地早療,不論是醫院、復健科診所,還是到宅復健課程,保母媽媽、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還有最近加入的語言治療師,大家都在陪著帥帥不斷復健喔!前幾個月的帥帥還是匍匐前進地爬行,現在的他,已經能用自己的力氣將肚子離開地面,以四足跪姿爬行數步了,謝謝各位叔叔阿姨的關心,也希望帥帥可以盡早找到新爸爸、新媽媽!
  • 等家第578天
    帥帥會走路囉!
    大家好,這是矯正年齡一歲六個月的帥帥,不若一般同齡的嬰孩已經是會放手走的年紀,帥帥因為下肢肌肉高張的狀況,對帥帥來說,要練習爬行、站立都是非常吃力的動作… 從上個月開始搭配著新的矯正鞋,在復健科使用復健用的跑步機練習走路姿勢,讓帥帥習慣下肢肌肉走動的感覺,對於帥帥來說是一大步進展,帥帥一步一步在學習、適應走路的觸感,這一個月以來,經歷大哭、不舒服的痛、難以配合,到最後帥帥走著走著會看著後面的治療師和寄養媽媽燦笑… 寄養媽媽:我們都知道,這是一條漫長的路,可是只要持續密集的早療,帥帥會給我們驚喜的,對於帥帥的努力與進展,充滿了感動。
  • 等家第618天
    帥帥持續進步中!
    矯正年齡一歲七個月的帥帥,最近在物理治療所訓練背部與核心的力量,社工阿姨這個月去看帥帥時,跪爬不像之前還需要大人提醒將肚子離開地板,已經是一個標準的四足跪姿爬行囉!除了高跪姿爬行外,帥帥可以很順暢的扶著物品站立,原本站立因為肌肉高張的原因,多數都是踮著腳尖,雖然現在一樣會踮著腳尖,但是踮腳的角度減少了很多,社工阿姨去家裡時,帥帥還有自己扶著圍欄小小的走兩步喔!走了兩小步後,帥帥用他迷人的笑容看向社工阿姨,就像在說「阿姨!你看!我成功了」。 對於一般的孩子,站立、扶走、放手走,都是七、八個月前的發展,而帥帥雖然沒辦法跟隨一般嬰幼兒的發展,但在他小小的世界裡,卻是很努力的學習。
  • 等家第648天
    一步一步慢慢進步!
    過了一個月,帥帥已經是個矯正年齡一歲八個月的小男孩,之前社工阿姨有提到帥帥有張力亢進的狀況,而肌張力高不僅只有影響下肢體,帥帥的上肢幾個月前也受張力高而感到不舒服,拿餅乾就口都較為困難,看著帥帥想吃餅乾但又無法就口都感到心疼不已,但這個月看到帥帥,已經是可以雙手握拿鴨口杯喝水,拿的姿勢非常的標準喔!讓我們一起為帥帥加油~
  • 等家第680天
    帥帥生日快樂!
    這個月是帥帥滿兩歲的月份,雖然矯正年齡還沒有滿兩歲,但兩年前的這個月份可是帥帥呱呱墜地的日子呢!也在這個月份經由醫師專業的評估與建議,帥帥施打了第一劑的肉毒桿菌,肉毒桿菌是施打在肌肉內,阻斷神經動作訊號傳遞,進而減少張力出現,帥帥施打後的一個星期,已經可以膝蓋彎曲的練習走路(之前因為張力高,都是膝蓋打直的剪刀腳)。 社工阿姨拿著玩具車子,帥帥一步步走過來拿,社工阿姨看到帥帥練習走路的那一幕,心中滿是感動,看著帥帥一步一步的練習,比一般孩子還要艱辛的路程,感謝帥帥的堅強與努力,也感謝照顧者的陪伴、各種療育團隊(物理、職能、語言等)的付出,一起陪伴帥帥成長,祝福帥帥【兩歲生日快樂】。
  • 等家第711天
    寄養爸媽超給力!
    帥帥這兩年來,不間斷的在醫療院所執行各項物理、職能治療,隨著帥帥矯正年齡逐漸快到兩歲,除了肢體的復健、生活功能的協助外,培養合適的遊戲技巧與互動能力對帥帥來說都非常重要,因此我們在七月份媒合了到宅職能治療師。第一次的到宅職能課程,寄養媽媽仔細聆聽治療師的建議、立即調整方法,讓帥帥可以增進遊戲技巧。 在宅職能課程時,剛好寄養爸爸在家,一起旁聽治療師的觀察與說明,也會主動詢問治療師細節,原來是寄養爸爸也正在思考如何幫帥帥自製協助的輔具呢! 在帥帥復健治療的道路,除了專業人士的協助外,主要照顧者也是很重要的一環喔!
  • 等家第737天
    帥帥會用湯匙了!
    帥帥矯正年齡一歲十一個月,職能治療師除了增進帥帥的遊戲技巧外,也在訓練帥帥使用工具的能力喔!帥帥平時除了是寄養媽媽協助餵食外,是可以自己使用叉子對準水果進食,只不過對於湯匙的使用還是有點吃力與不習慣,所以職能治療師協助讓帥帥平時可以使用有深度一點凹槽的湯匙,寄養媽媽也立即協助帥帥用湯匙進食水果!看~~帥帥很努力的在使用湯匙吃芒果喔!之後也會讓帥帥在活動的時間用湯匙挖串珠,增進帥帥各方面的能力!
  • 等家第770天
    帥帥大進步!
    這個月是帥帥矯正年齡滿兩歲的月份,帥帥拿到了早產兒基金會完成所有追蹤項目的小證書囉! 這個月,帥帥仍然努力的練習各項發展,使用輔具慢慢地行走,大家看到了嗎?照片中是寄養爸爸親自做給帥帥的桌椅,帥帥一步一腳的移動到桌椅旁,練習站、練習走,甚至是自己坐到桌椅內等待大人陪伴遊戲,這對帥帥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進展。這個月社工阿姨除了看到帥帥粗動作的進展外,帥帥已經會說"要"、"不要"、"好"、"狗狗",也許對其他同齡孩童來說,已經可以說出很多詞彙,但對於帥帥來說,口腔的肌肉與肌張力對抗與練習,也是一大的考驗與需要不斷的刺激,而帥帥也會運用手勢來表達自己的需求囉!
  • 等家第805天
    帥帥生病了...
    這個月帥帥生病了,免疫力下降而導致念珠菌感染,開始進行抗生素療程,所以這個月帥帥晚上都有點睡不好,會夜驚、起來哭,寄養媽媽總是細心呵護、安撫帥帥入睡;月底社工阿姨去看帥帥時,帥帥已經恢復很多,嘴巴的細菌感染也逐漸退掉,只是因為還在吃藥治療,帥帥有點疲累,不過這個月最大的進展是會指著他有興趣的物品,喊著「這個這個」(原來是搖搖馬),你們看帥帥這次坐搖搖馬坐的很穩喔!
  • 等家第836天
    來去收養月展覽~
    11月份是兒福聯盟的收養月,寄養媽媽一家人特地帶帥帥參加兒盟舉辦的收養月展覽,幾天沒有看到帥帥的社工阿姨,都不自覺驚呼帥帥長大了,雖然還沒有辦法自己走路走得很好,但可以在社工阿姨的牽領下,繞展覽場一圈喔!每個社工阿姨都說帥帥說話說得很好,帥帥很有仿說的動機,不過跟一般兩歲的小孩一樣,帥帥最會說的就是「不要」、「沒有」,雖然帥帥腦麻的狀況讓粗大動作慢了同齡孩童很多,但帥帥學習能力還是很好喔!照片是帥帥參加第十屆收養月,正在蓋「只要有愛,我們就是一家人」的印章唷!各位叔叔阿姨也會祝福帥帥趕緊找到新的家庭。
  • 等家第868天
    帥帥的到宅語言治療時間
    又到了一個月一次的到宅語言治療時間,語言老師細心的跟隨著帥帥在做的事情(例如吃東西),用平常帥帥日常生活的情境,讓帥帥練習語言的對應,上個月提到帥帥可以講一些字彙,但是不太可以對應「好」、「要」的回答,在語言治療師仔細的引導下,帥帥逐漸能夠說出相對應的回答,這是帥帥的一大進展喔!
  • 等家第890天
    帥帥的樂高初體驗~
    各位叔叔阿姨好,之前都有和大家更新我在療育的日子與近況,肢體受限於張力高的關係,在寒流冷吱吱的情況下,我的肌肉張力似乎更緊了,走路、爬行都會痛痛的,但沒關係,我雖然大動作的肢體比較困難,但我的手指和頭腦都很靈活喔!今天社工阿姨到家裡陪我玩,我們玩了「樂高積木」,我知道積木就是洞洞對洞洞,你們看!這是我自己組合起來的玩具喔~我也會自己拆開來放、把玩具收好,是不是很厲害啊!
  • 等家第920天
    我可以逛街囉!
    1月底開始,我有了新的輔具「踝足矯具」,我每天除了去治療會穿著之外,平常也會穿著一到兩小時,在大人的牽引下逛街散步喔!保母媽媽說我可以扶站的比較穩,也能夠放手站立30秒,對我來說是很大的進展喔!也終於能夠自己走路、看看這個世界美麗的風景了。
  • 等家第947天
    評估輔具和療育班,準備下一個階段!
    各位叔叔阿姨好,帥帥來更新近況囉~在這裡和大家報告近況,就很像是自己的療育日記一樣!三月份我開始評估新的輔具「姿勢控制型助行器」,患有腦性麻痺的我,沒有辦法像其他兩歲多的男孩可以跑跑跳跳,雖然有輔具鞋子,但是我還是需要依靠大人牽著才能走路,所以社工阿姨幫我連結到新的輔具(助行器),讓我能夠自己移動位置和方向;另外呀!這個月我也去評估新的療育班,整合我的物理、職能和語言治療,偷偷告訴大家,我下個月就要開學囉,一起幫我加油吧!
  • 等家第976天
    Kids Hz!呼叫寶貝星球 玩樂會
    兒童節快樂!4/2我去參加了兒福聯盟舉辦的兒童節玩樂會,當天我玩了好多闖關遊戲,還有人體彩繪師幫忙彩繪我的小臉,我的小臉瞬間變成了一個小老虎,我還看到可愛的泡福與心仔!畫了我當天的心情、玩了收養寶貝球的彈珠台,還和社工阿姨一起和心仔拍照,就像可愛的小粉絲一樣喔!希望我以後也能夠開開心心的長大!每一天都像兒童節一樣快快樂樂!
  • 等家第1015天
    疫情下的帥帥
    大人們都說現在有一個病毒,會讓很多人生病,所以出門都需要戴著口罩,才不會被病毒侵入和感染,所以我去早期療育的時候,我也都會乖乖戴著口罩喔!你們看到我有戴著口罩在練走路嗎?你們看連我都有乖乖戴著口罩在練習走路了,也希望大家都好好戴著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一起上課的同學喔! 目前因為病毒都在四處擴散,還有人死翹翹…保母媽媽和社工阿姨都說,絕對不可以出門呀!雖然療育課也停課了,我會在家好好練習喔!大家一起幫我加油打氣~
  • 等家第1044天
    帥帥生日快樂!
    「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去做工」咦?這個月是帥帥的生日,不是應該要唱生日快樂歌嗎?原來是帥帥被蛋糕上的蜜蜂給迷惑了,當蛋糕一端上來,帥帥就開始「嗡嗡嗡~」 時間過得很快,想當年,我還是一個體重只有900多克的巴掌寶寶,現在居然已經三歲了,謝謝大肚子媽媽把我生下來、謝謝寄養媽媽爸爸的照顧、謝謝社工阿姨幫我找家,大家一起助我生日快樂、趕快找到家喔!
  • 等家第1066天
    一起來玩兒福聯盟的防疫安心包!
    防疫在家好安心,這個月帥帥和大家一樣都在家裡防疫,收到了兒福聯盟的防疫安心包,帥帥很開心喔!很快地打開來玩,帥帥最喜歡的是「黏土」,用了黃色的黏土做成餅乾、麵麵,讓在家的帥帥也能很一邊操作一邊學習喔!順帶一提,雖然帥帥還沒有辦法恢復醫院的療育課程,但帥帥在家裡可是都有練習拉筋呢!一起幫帥帥加加油~
  • 等家第1101天
    帥帥也瘋「奧運熱」
    「這是…『桌球』、『游泳』、『羽球』...」帥帥用稚嫩的聲音認識這些在電視上面的運動項目,在這個全民都在瘋奧運熱的月份,帥帥除了藉由這個機會認識很多運動項目外,也一起替台灣的選手們加油喔! 帥帥在家裡都會說「我要打球」,寄養爸爸、寄養媽媽還有寄養哥哥都會輪流陪帥帥玩桌球、打羽球,甚至會拿起羽球拍假裝正在舉重,看照片中帥帥和戴資穎一起打球,是不是就像一個小小運動員呀^.^
  • 等家第1131天
    一起為帥帥鼓掌~
    帥帥經過兩年多的物理治療、不斷的訓練肌力與對抗張力,雖然還沒有辦法像同齡孩子一樣跑跑跳跳,但治療團隊、兒盟社工以及寄養家庭都希望帥帥能夠培養獨自行走的能力,這半年在治療團隊和寄養家庭的努力下,帥帥已經能夠自己使用助行器移動十多公尺,也能牽著手練習上下樓梯,對帥帥來說是一大進展呢!我們一起為帥帥鼓掌~
  • 等家第1162天
    帥帥的大進步!
    帥帥目前的認知理解約2.5-3歲,已經會使用「你、我」的代名詞,平常也會說「是哥哥的、誰的、我的、你的」。社工阿姨去家裡看帥帥時,好奇的問:「帥帥,你今天是穿什麼圖案的衣服啊?」帥帥用稚嫩的聲音回答「我穿鋼鐵人的衣服喔(並且比出姿勢)」,帥帥還跟社工阿姨介紹還有一件蜘蛛人的衣服呢! 對於社工阿姨來說,看到帥帥可以和大人一問一答,真的是帥帥很大的進步喔!
  • 等家第1190天
    超級棒的帥帥!
    這個月社工阿姨帶帥帥去醫院做了一些檢查,有一般的出養健康檢查、早療班入園健康檢查以及例行性的眼科檢查,超級棒的帥帥在醫院看診的過程都很配合,也都有乖乖地戴口罩,幫忙抽血的護理師阿姨還送了三張喜羊羊的貼紙給帥帥,帥帥玩得很開心呢!
  • 等家第1222天
    帥帥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今年是帥帥誕生後的第四個聖誕節,今年的聖誕節帥帥在早療班上課,現在的帥帥正在練習自己扶著欄杆走,而且要自己走到推車上面坐好喔!是不是很棒的進展呀!早療教室外面擺了好多聖誕襪,這個聖誕襪是帥帥的喔!社工阿姨去找帥帥的時候,發現裡面已經有好多的餅乾和糖果,這些都是同學和家長們給帥帥的祝福!希望帥帥能夠一直平安、健康、早日找到新家!
  • 等家第1251天
    帥帥上學去!
    帥帥在一月份開學囉!雖然帥帥的年紀已經可以上一般幼兒園的幼幼班,但因為帥帥腦性麻痺導致下肢障礙,讓帥帥要馬上銜接幼兒園是有困難的,所以社工阿姨特地幫帥帥找了周一至周五日間的早療班,每天和幼兒園一樣的上下課時間,每天搭乘交通車上課,再慢慢走去教室。寄養媽媽看到帥帥獨立的樣子,雖然不捨,但也為帥帥感到開心。而社工阿姨陪同帥帥開學第一天,帥帥進去教室後,和同學排排坐、聽著老師自我介紹,帥帥真的長大、也進步很多喔!助養叔叔阿姨是不是也覺得帥帥很棒呢?
  • 等家第1283天
    虎虎生風
    帥帥這個月在寄養家庭度過第4個農曆新年了,今年是虎年,帥帥拿著寄養媽媽自製的「帥帥虎年紅包」去拜年囉!哇~寄養家庭的親戚們都好喜歡帥帥,給了帥帥很多的祝福,除了希望他平安長大外,也希望帥帥盡快找到他的新家!春節後社工阿姨們去家裡看帥帥,帥帥拿著照片紅包靦腆的笑說「這是我的」,也開始小心翼翼的點數裡面的鈔票「1、2、3、4…」,希望帥帥的笑容帶給大家虎年「虎虎生風」喔!
  • 等家第1313天
    我是小五迷
    「ya~ya~ya~ya~Oh oh oh oh~」猜猜帥帥在唱什麼,看帥帥拿著烏克麗麗是不是很專業呀?身為小五迷的帥帥,可以唱很多首五月天的歌喔!當社工阿姨問帥帥五月天有誰時,帥帥可以很快地回應「阿信、瑪莎、冠佑、怪獸、石頭」,然後開始唱「突然好想你~你會在哪裡~過得快樂或委屈」,帥帥也有去參加「五月天2022好好好想見到你」演唱會,跟著所有五迷一起搖擺。帥帥目前正在等待國外的收養家庭,有一天找到國外的爸爸媽媽一起生活後,聽到五月天的音樂,希望帥帥就能想起遠在台灣所有愛他的人。
  • 等家第1341天
    帥帥唸故事書、學顏色
    三歲的帥帥,現在對於社工阿姨每次到訪都很期待,社工阿姨這個月帶了新的繪本和巧連智,帥帥馬上可以自己坐好、唸給社工阿姨聽,剛好這個月巧連智在教顏色,帥帥可以看到書本的藍色、紅色、黃色指認,是不是很厲害呀!不過聽寄養媽媽分享,帥帥去上課的時候偶爾還是會搞錯顏色,老師還寫了幾天的聯絡簿呢!
  • 等家第1369天
    偶包很重的帥帥!
    今天社工阿姨去看帥帥進行物理治療,在車上時,帥帥童言童語的和社工阿姨說「我等一下要去老師那裏上課喔!會乖乖的,不哭」到了物理治療所後,帥帥正在進行高跪姿、使用腹部力量的活動,帥帥雖然還是想要在地上爬行,但經過治療師的鼓勵,帥帥還是可以在教室內嘗試自己扶走移動。上課過程中,帥帥雖然不舒服,但因為社工阿姨在看著帥帥,治療師都笑稱帥帥有偶像包袱,也希望表現最好的一面給社工阿姨看,在治療所的前20分鐘都沒有哭喔!(換句話說後面10分鐘就撐不住了>”<) 帥帥一直都在努力做復健,也希望各位叔叔阿姨幫帥帥集氣喔^___^
  • 等家第1403天
    帥帥的4歲生日!
    107年的6月,是帥帥誕生的月份,時間一眨眼,很快地帥帥來到了4歲,帥帥的寄養家庭、療育學校特地幫帥帥辦了生日會,現在的帥帥已經可以跟著大家大聲唱著生日快樂歌,跟大家比著「4」並且說「我今年4歲!」,寄養家庭特地送了一個組裝玩具給帥帥,帥帥笑得合不攏嘴呢! 帥帥的生母、外婆知道這個月是帥帥的生日,也隔空送上祝福,希望帥帥平安健康的長大;而社工阿姨也隔空許下了帥帥的生日願望「希望帥帥能趕快遇到合適的一家人」
  • 等家第1430天
    帥帥,畢業快樂!
    在這個畢業的季節,帥帥這個月要從早療學校畢業囉~帥帥準備了一首叫做「數星星」的兒歌表演,坐在臺下的寄養家庭、社工阿姨,都覺得很感動、也為帥帥感到驕傲!這半年在早療學校中,謝謝園長、主任、班導師、社工師、職能治療師、物理治療師、語言治療師們,合力協助帥帥進行早期療育的銜接,讓帥帥能夠順利地從身心障礙日間照顧服務畢業!到了下個月,帥帥就要贏來新的挑戰,即將要一般的幼兒園就讀囉~希望帥帥的幼兒園生活能一切順利!
  • 等家第1461天
    帥帥第一次坐火車!
    帥帥之前有和寄養媽媽說過,自己好喜歡小火車!而寄養媽媽也一直都記在心上。趁著這個暑假,寄養家庭的全家人決定帶著帥帥去搭小火車囉~不過帥帥第一次坐真實的小火車,好像有點不太習慣。帥帥沒想到汽笛的聲音會這麼大,所以被嚇了好一大跳呀!一時不知道該怎麼辦的帥帥,還有點小生氣,把自己的口罩和為了矯正視力才配好的眼鏡,從小火車上丟了出去!雖然所有人來來回回檢查了好久,還是沒有找回眼鏡,但也趁著這個機會,一起好好地幫帥帥上了一課,讓帥帥學習好好照顧、愛惜自己的物品唷!
  • 等家第1492天
    帥帥幼兒園上學去!
    前陣子從早療學校畢業的帥帥,現在已經開始在一般的幼兒園上學囉!幼兒園、早療學校最大的不一樣,就是帥帥會遇到比以前還要多很~多的同學,要慢慢練習、習慣在幼兒園的團體生活。這個月,社工阿姨們去幼兒園開帥帥的「個別化教育計畫」會議,和幼兒園的老師們一起討論帥帥的需要,了解學校是怎麼幫助帥帥融入大家的學習。除了有老師們的用心和積極,帥帥的同學們也都很善良,常常主動幫帥帥拿助行器、陪他練習走路,讓社工阿姨既欣慰又感動。有大家的愛和陪伴,現在的帥帥真的~真的好喜歡上學呀!
  • 等家第1540天
    謝謝早療學校老師的祝福!
    帥帥已經在一般幼兒園上了一個多月的課囉~有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忙,帥帥很快地就適應了幼兒園生活!這個月社工阿姨到保母媽媽家進行訪視,和帥帥、保母媽媽一起開箱由早療學校贈送的畢業紀念冊!早療學校的老師非常用心,把帥帥在早療學校的學習狀況一點一滴地記錄下來:從帥帥開始學習走路、練習操作生活用品、到後來一起參加戶外教學等等,都是帥帥在成長與療育路上的痕跡。而帥帥雖然已經從早療學校畢業 2、3 個月,但還是能一一叫出早療學校的老師、物理治療師、職能治療師,以及時常一起互動的小朋友的名字。這一路上有老師、治療師們的陪伴與幫助,豐富了帥帥的療育之路,帥帥對此也有深刻的記憶與滿滿的感謝!
  • 等家第1553天
    陪帥帥一起做輔具評估
    保母媽媽、社工阿姨在這個月,陪著帥帥一起進行「踝足矯具」的輔具評估!在這裡跟各位叔叔、阿姨小小科普,也簡單分享一下帥帥目前的輔具使用情形~帥帥因為患有腦性麻痺,導致他的下肢肌肉張力比起一般的孩子更高,肌肉也比較缺乏柔軟度。過去好幾年來的療育,帥帥都是搭配雙側踝足矯具,以及姿勢控制型助行器來幫助身體的移動。隨著帥帥一天一天長大,使用的輔具也必須要隨著帥帥的成長定期更新、汰換,才能夠提供帥帥有良好的踝足支撐,預防帥帥的關節變形唷!
  • 等家第1583天
    帥帥參加棒球比賽!
    在這個天氣寒冷、超想躲在室內避寒的 12 月,帥帥參加了第五屆 LLB 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保母媽媽家裡的所有成員,都空下時間,一起陪著帥帥到現場參加比賽~而比賽當天正好碰上了今年的第一波超低溫寒流,所以保母媽媽也在帥帥的棒球裝裡面,多加幾件保暖的衛生衣 ☃ 帥帥在球場上小心地揮出手上的球棒、一步一步走向壘包,每個動作都是帥帥平時認真練習的展現,讓保母媽媽一家看得非常感動!而這場棒球賽的公益大使江宏傑、味全龍林智勝,在看到帥帥和場上所有身障孩子的表現,也分享說「身障兒童能參與運動是不容易的事,在他們身上看到『希望』與『勇氣』!」在 2022 年的最後一個月,用帥帥的勇氣和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
  • 等家第1619天
    帥帥的第五個農曆新年!
    這個月是帥帥在寄養家庭度過的第五個農曆新年。每年農曆年前,寄養媽媽都會特地帶帥帥去剪頭髮、添購新衣服,年節走春更是必不可少的行程,因此帥帥特別喜歡過農曆新年!一起來看看帥帥手上的東西是什麼呢?今年是兔年,帥帥拿著寄養媽媽自製的「帥帥福兔迎祥的紅包」去拜年囉!上面還印有帥帥可愛的照片,帥帥拿到紅包後,都笑得合不攏嘴了呢!因為帥帥知道那紅包是長輩們對自己的祝福,也希望自己能盡快找到永遠幸福的家^__^
  • 等家第1645天
    帥帥就像小小偶像!
    想考一考看著帥帥一路長大的各位助養叔叔、阿姨,都還記得帥帥最喜歡的偶像是誰嗎⋯⋯沒錯~就是人氣永不滅的 ♫ 五月天 ♫ 啦!稍微數了一下帥帥參加過的五月天演唱會次數,可能跟社工阿姨有得比哦!而最近的帥帥,非常喜歡五月天和另一位歌手周華健,一起合作的經典歌曲〈刀劍如夢〉!看著帥帥手拿烏克麗麗現場彈奏,口中一邊唱著:「來也匆匆~去也匆匆~恨不得相逢~」社工阿姨、保母媽媽一家,都覺得帥帥很有小小偶像的架式呢 ت 究竟帥帥長大以後,會不會是小怪獸、小石頭,還是以後會是彈貝斯的小瑪莎呢?請各位助養叔叔、阿姨敬請期待囉~
  • 等家第1673天
    帥帥大進步!
    這個月的帥帥有超級大躍進!在更換帥帥的 ❝ 踝足矯具 ❞ 後,帥帥現在一步、一步走得比以前更穩了~更厲害的是,帥帥本來不太熟練放手站立,但是在更換完新的 ❝ 踝足矯具 ❞ 、搭配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帥帥現在穿著輔具,已經可以不用扶著東西,獨自站立 15 分鐘了!請各位助養叔叔、阿姨,給帥帥大力拍拍手!而這個月社工阿姨去訪視時,也抓緊時間和帥帥一起玩玩具、拼火車軌道。結果拼到一半,社工阿姨突然卡關,帥帥脫口而出說:「阿姨妳不會拼嗎?」但下一秒卻又好心地一起幫忙拼,真的是讓社工阿姨覺得好氣又好笑 ⍢
  • 等家第1734天
    帥帥親手做了母親節卡片!
    五月份是母親節,帥帥在學校親手做了母親節卡片,迫不及待地帶回家送給保母媽媽,保母媽媽收到後真的非常感動呢 (*´∀`)♥ 帥帥現在還會幫保母媽媽按摩、練習做家事,是個可愛又貼心的小幫手! 這個月帥帥在肢體動作的部分上也有很大的進展唷!帥帥雖然會扶走,但以前在家裡都還是會習慣用爬行的方式移動,這個月帥帥練習用單手四腳拐走路,移動到客廳的時候還會說「那我的四腳拐要放哪裡?」讓帥帥練習自己使用自己歸位,慢慢養成好習慣喔 ٩(๑•̀ω•́๑)۶
  • 等家第1795天
    祝帥帥生日快樂!
    六月份是帥帥的五歲生日喔!帥帥是一個很注重儀式感的小朋友,已經期待生日好久好久了~沒想到生日當天因為帥帥生病不能吃甜食,所以慶生活動就延到了隔天,放學後帥帥好興奮也好開心,一路歡呼回家,精心挑選了自己的生日蛋糕,還進行了最重要的吹蠟燭儀式(ノ>ω<)ノ 保母媽媽全家人帶著帥帥一起去逛夜市、玩遊戲,還買了玩具當作生日禮物!帥帥的五歲生日不只有蛋糕、蠟燭、禮物,還有著保母媽媽一家人的陪伴和祝福,真的太開心了~社工阿姨也默默地幫帥帥許下一個生日願望,希望帥帥早日找到合適、永遠的家!
  • 等家第1860天
    帥帥出門郊遊去!
    週末的時候社工阿姨們帶帥帥一起出去郊遊,帥帥騎著這台機車,再搭配上魯夫的遮陽帽,瞬間成為整座公園裡的焦點呀!(≧∀≦)ゞ 帥帥這幾個月都在練習放手走路,郊遊的這天除了讓帥帥酷炫登場之外,社工阿姨們也盡量讓帥帥在生活中有多多練習的機會,但五歲的帥帥難免有些耍賴的狀況,會跟社工阿姨們說「我好累!走不動」,就在帥帥準備放聲哭泣時,社工阿姨拿出蜘蛛人的泡泡水,帥帥看到後瞬間展露笑顏,「是蜘蛛人耶!」帥帥興奮地說!接著放手走了兩步,和社工阿姨拿了蜘蛛人的泡泡棒✧*。٩(ˊᗜˋ*)و✧*。 在其他小孩的世界裡,走路、跑步是每天的生活日常,但帥帥能跨出放手走的每一步都是非常地不容易,讓我們一起集結大家的力量,持續為帥帥祈禱與祝福吧!
  • 等家第1918天
    帥帥收到一份禮物!
    這個月社工阿姨帶來了一份專屬於帥帥的禮物~原來兒福聯盟會贈送「初愛豆豆毯」給出養的小朋友,讓這些小朋友們在轉換環境的時候,可以被好好地安撫(๑´ㅂ`๑) 帥帥收到這個豆豆毯之後馬上拿來蓋在自己的腳上,說著:「我好喜歡被子蓋在腳上的感覺!」帥帥還向社工阿姨展示了整個豆豆毯,要大家猜猜看豆豆毯的圖案是什麼~原來是有著小鯨魚圖案的可愛斗篷!帥帥覺得穿在身上就像在海裡遨遊著呢。:.゚ヽ(*´∀`)ノ゚.:。
  • 等家第1978天
    帥帥揮出勇敢的球棒!
    前陣子帥帥參加了第六屆「LLB挑戰者盃身障兒童公益棒球賽」,社工阿姨特地到場為帥帥加油,回想起剛見到帥帥的時候,帥帥還是個969克的小嬰兒,一直到現在可以努力揮出手中的球棒、一步一步靠著助行器走向本壘板,實在是身心障礙的孩子很不容易的學習展現!很開心看到帥帥除了療育、學校之外,還有這樣的機會能夠參與運動的領域(=´ω`=) 看見帥帥有如此的成長與進步,真的想大聲地告訴他:「帥帥你好棒!」⁽⁽٩(๑˃̶͈̀ ᗨ ˂̶͈́)۶⁾⁾ 也很謝謝每一位叔叔阿姨一路上陪伴著帥帥,帥帥會帶著大家給予的祝福與鼓勵,繼續勇往直前的!
  • 等家第2039天
    帥帥的新家願望!
    前陣子社工阿姨跟帥帥介紹了他的生命來源,向帥帥說明為什麼住在保母媽媽家,也和帥帥一起回憶曾經在保母媽媽家經歷了哪些事情,後來更進一步地和帥帥一起討論未來家庭的模樣,問起帥帥有沒有希望來到什麼樣的家庭,帥帥童言童語地說:「可以一起出去玩」、「睡前一起看看書」、「經常抱抱我」、「可以一起聽五月天」......,不過帥帥說最重要的是「好想要家裡養寵物喔」!(ノ>ω<)ノ 聽到帥帥天真可愛地分享這些想像和嚮往,社工阿姨便帶著帥帥一起畫畫、貼貼紙,把這些珍貴的願望記錄下來,也祝福帥帥能在不久的將來,將這些願望一一實現唷!٩(๑❛ᴗ❛๑)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