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YO 等家第249天 2 歲 1 個月

大家好~我是最喜歡抱抱的YOYO!剛到一個新環境時我會需要時間適應,但熟悉後就會變得很活潑囉,歡迎大家常來看看屬於我的成長故事~
回寶寶列表

  • 等家第114天
    YOYO從哪裡來?
    叔叔阿姨們好~我是YOYO!我的生母媽媽還很年輕,很努力地想維持生活,但無奈還是有經濟困難的狀況,生母媽媽捨不得我跟著吃苦,因此思考了很久,找到了兒福聯盟的社工阿姨一起討論,最後決定讓我可以到更安穩的環境中繼續成長,希望我能夠順順利利地長大!雖然跟生母媽媽分開我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但熟悉環境後我就會變得很活潑囉~也很喜歡被抱抱的感覺⁽⁽ ◟(∗ ˊωˋ ∗)◞ ⁾⁾ 希望我能趕快找到屬於我的新家,這段期間就要請保母媽媽以及各位助養叔叔阿姨們多多照顧啦!
  • 等家第149天
    YOYO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每個月社工阿姨都會來保母媽媽家看看我、陪我玩玩具,前兩三個月我還比較害羞,雖然保母媽媽都會教我講話,但我都看心情練習٩(◦`꒳´◦)۶ ,不過熟悉之後我就有比較放鬆了,保母媽媽說現在我會拿著玩具瓜啦瓜啦講個不停,社工阿姨也稱讚我語言進步了呢 (∩^o^)⊃━☆゚.*・。 最近天氣變化大讓我的皮膚好不舒服,因為我出生開始就有異位性皮膚炎,會忍不住抓抓癢,有時睡著後會不小心抓到破皮,保母媽媽很擔心我,每天都很勤勞地幫我擦乳液,希望可以減緩我發癢的情況,也希望天氣好轉後異膚體質可以改善呀!
  • 等家第181天
    勇敢去看醫生叔叔的YOYO!
    我從小就是一個比較敏感的小孩,有時候保母媽媽離開太久,或是我哭得太傷心時會忘記呼吸,嬰兒屏息症就會發作,一週大概會發生兩三次,每次哭到嘴唇發紫時,都會需要保母媽媽抱著拍拍我、拉拉我的耳朵來提醒我呼吸、給我安全感。過完年後社工阿姨帶著我去醫院,讓醫生叔叔幫我安排一些檢查,來幫助排除掉其他病症的可能性,社工阿姨帶我去醫院時我都有乖乖地不哭鬧喔!醫生叔叔還稱讚我是乖巧的小朋友ヾ(*´∀ ˋ*)ノ 希望之後一系列的檢查都能順利~謝謝大家都很用心地照顧我、關心我,我也要好好健康的長大!
  • 等家第210天
    大家一起給YOYO勇氣!
    這個月醫生叔叔幫我安排了腦波及心臟超音波的檢查,在陌生的檢查室裡關燈進行,頭上纏繞著密密麻麻的檢查線路,讓我忍不住緊張到哭出來了(。í _ ì。) 不過保母媽媽特別幫我準備了我平常睡覺時習慣抱著的小娃娃,還有社工阿姨讓我躺在她的懷裡、耐心地安撫著我,讓我有勇氣繼續面對(ง๑ •̀_•́)ง 而因為我的異膚體質有惡化的現象,醫生叔叔細心地幫我換藥,透過類固醇的抑制,可以讓我的症狀好轉一些~接下來醫生叔叔還有安排要檢測我的過敏原,好讓保母媽媽在平常照顧我的時候,可以盡量避開這些過敏原,減少我的症狀發作。看著大家這麼關心著我、為了我的健康忙進忙出,我也要盡量忍耐不要抓到破皮啦(๑•̀ㅂ•́)و✧ 謝謝保母媽媽、社工阿姨和醫生叔叔的照顧!
  • 等家第241天
    YOYO的檢查結果出爐了!
    上次有跟大家分享我進行了很多檢查,醫生叔叔看了我的檢查結果後,發現我的腦波和心臟超音波都檢查正常,觀察起來我的狀況比較是我因為皮膚癢癢,連帶讓我的情緒起伏大一些,才導致嬰兒屏息症發作頻繁,幸好醫生阿姨有開藥膏給我,讓我最近的皮膚狀況好很多了唷!(❛◡❛✿) 另外過敏原的檢測也讓我們發現,原來我對塵蟎、甲殼類食物過敏,接下來保母媽媽跟社工阿姨會更加注意,避免讓我接觸到這些過敏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