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22-08-08

成家心選擇 —— 兩個爸爸的愛

一切都是那麼不真實,但卻平常現實,回想當時有這麼一個念頭,想收養個小孩,讓這個家更完整,積極找尋一切可行管道,輾轉接洽了兒盟。第一通電話是多麼的忐忑,要以同志身份尋求收養的協助,意外的是,兒盟如此親切、耐心的解說,讓我們有了希望。

對同志來說,要成立一個家庭是很困難的。可能因為社會眼光或是資源缺少而怯步,感謝我的另一半給我勇氣,讓我願意承擔責任,迎接新生命的加入,完成一個 family 的夢想。

收養期間的課程安排,一再挑戰收養的決心,也一次又一次檢視自己,是否真心誠意願意付出一切心力,收養一個生命,並且從此以後無怨無悔的養育照顧孩子直至成人。當然,我們的決心沒有受到動搖,也順利上完團體課程,進入最後的審查流程,讓我們有機會能在農曆年前見到小朋友一面。

最令人緊張的時刻總算到了,如今仍歷歷在目,終於到了媒親看照片的那天,我們倆前一晚還睡不好,一直想明天會是怎麼的畫面呢?一切是那麼的美好,三、二、一!翻開照片那一秒,我很開心,非常感謝兒盟為我們媒合這麼帥氣可愛陽光的小寶貝,皮膚黝黑、頭好壯壯很健康,特別期待能早點見到小寶貝。

第一次見小寶貝時,他是那麼的可愛,與我們第一次的互動也很順利。我們一起睡第一個晚上,他不哭不鬧,小寶貝第一天踏進我們家,多麼不真實、那麼的美好。這一晚開始,我們倆就要開始學當人家爸爸了,把屎把尿、照顧三餐、陪睡伴玩,一起哭一起笑,一點一滴的慢慢建立彼此心中的那個羈絆。

一眨眼過了快一年半,我們已經非常習慣有小寶貝的陪伴。每天一回家就會聽到那高八度的「巴比」,一天的疲憊都飛了,多麼療癒的聲音。一年半過去,我們與小寶貝也建立了非常堅定的依附關係,每天都那麼的期待與彼此相處。時間過的真快,從話都說不清楚,路也走不穩的傻寶貝,到現在這精明懂事,活潑好動,也長高了 10 公分多,好快!我很珍惜每個時刻,因為小朋友很快就大到不愛跟我們老頭子玩了!這樣可愛,總是開口說愛巴比愛爹地的時間很快就溜掉了,不由得有點感傷了……

等待了許久,終於到了最後驗收的時刻。經過法院友善詢問收養意願後,收到了裁定書,這一刻,小寶貝正式加入我們家,成為名正言順的一家人,你是我們的兒子。為父則強,當了人家爸爸後,勇氣也就滿滿不停,面對兩個爸爸的情事,總會遇到很多不一樣的想法與說法,我們也慢慢學習平靜與堅定去看待。當自己變得自信以後,會發現其實我們生在一個相對友善的國度與年代,原來一切不需要那麼擔心。

若遇到有收養需求的人,我也會好好的跟他們分享,這一路走來雖然辛苦,期間也不乏期待與焦慮,但當見到孩子那一刻,這一切都值得了。謝謝這一路幫助我們的人,讓我們能完滿一個家。

※ 兒福聯盟收出養服務:https://www.adop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