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22-09-09

成家心選擇 —— 中秋節我們一起過

親愛的孩子:

第一次見面時,怕生的你躲在保母媽媽身後,雙手緊緊抓著保母媽媽的衣角,小臉滿是驚恐,只要爸爸媽媽往前靠一步,你就像看到怪獸一樣往後退一步,甚至抿嘴想哭。

爸爸媽媽好挫折好難過,不知道該怎麼靠近你?哪時候才可以帶你回家?還好有兒福聯盟的社工阿姨一直陪在爸爸媽媽身邊,保母媽媽也傳授爸爸媽媽接近你的方法,原來你是小吃貨,有吃的一切好談。

你剛到爸爸媽媽家時像一隻無尾熊,不管白天晚上都要人抱,有時候爸爸媽媽腰痠手痛想偷懶,你彷彿內建雷達立馬放聲大哭;晚上睡覺時,爸爸媽媽只能抱著你讓你窩在懷裡入睡。

那段時間,爸爸媽媽上班常常累到打瞌睡,肌肉過度使用三不五時需要到復健科治療,但回到家看到你衝過來抱著我們喊:「爸爸媽媽回來了,我好想你們」,突然覺得這些苦都不算什麼,只要你在我們身邊,一家三口和和美美一起生活,這就是最幸福的事。

※ 兒福聯盟收出養服務:https://www.adopt.or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