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22-10-16

收出養社工日常 —— 寶貝,我們回家了喔

雖然抱著孩子的姿勢有點僵硬,可是看得出來收養媽媽把孩子抱得緊緊的。

「社工,等一下我先生把車開過來,我抱弟弟上車的時候,想請你幫我錄影我們從兒福聯盟離開的畫面。」
「我們想等以後孩子長大時看影片,會知道他是怎麼來到我們家的。」

從來沒有進過產房,可是我卻意外當了拍攝「接生」影片的那個人。孩子已經在產房被生父母迎接過一次,此時的他,正在經歷從收養爸媽「心」生出來的那一刻。

隔天收到養媽傳來的接生影片第二部,是阿公、阿嬤站在家門口,捧著禮物與平安符,嘴裡講著吉祥話,歡迎孩子踏入這個家。養媽留言:

「弟弟回家,是一輩子最感人的事情。」
「他學習做我們的孩子,我們也學習做他最溫暖可以依靠的爸媽。」

雖然原本有點擔心收養爸媽沒什麼照顧經驗、又容易緊張,剛帶回家時會不會手忙腳亂,可是看了影片之後,我相信這對爸媽會努力愛這個孩子。

新手爸媽誰不會手忙腳亂呢?再給彼此一點時間,你們會成為一家人的。

※ 出養寶寶在等到永遠的家之前,兒福聯盟提供24小時保母家庭式照顧,讓寶寶能安穩的成長。一起來關心等家寶寶吧:https://baby.children.org.tw/baby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