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22-12-05

收出養社工日常 —— 無法說出的祝福

欣欣的媽媽來自越南,每天的生活幾乎被工作、養育小孩給佔據,有時甚至須兼職第 2 份工作,才能維持生活的基本開銷⋯⋯

欣欣的媽媽礙於當年法律政策關係,現在已無法返回自己的母國越南,目前只能留在第 2 個家鄉台灣生活,欣欣的媽媽很想念越南的親人,即使科技進步、地球無國界,欣欣的媽媽也只能透過與家人視訊紓解思鄉之情。

欣欣的媽媽在非預期下懷孕,即使已經知道無法扶養欣欣長大,但仍不放棄與欣欣相處的每一刻機會,欣欣還在肚子裡時,欣欣媽媽因為要繼續工作,都會叮嚀肚子裡的欣欣「要乖乖聽話,不要亂踢肚子唷」,等到欣欣出生後,欣欣媽媽時常跟社工說:「沒辦法照顧欣欣長大,媽媽很傷心也覺得很對不起欣欣⋯⋯。」

在最後一次出庭見面機會,欣欣媽媽原先練習已久,想對欣欣說的祝福,在抱著欣欣的那一刻,卻不停哭著對欣欣說「對不起」。直到會面結束,欣欣媽媽相信收養人的愛會持續呵護與灌溉欣欣長大,但想給予欣欣的祝福,直到現在仍無法說出口⋯⋯

收出養是一場愛的接力賽,欣欣媽媽,我們深信你對孩子的愛會交棒給收養家庭,孩子一定會感受到,也希望欣欣媽媽能越來越好。

※兒福聯盟每月平均安置、照顧 23 位出養孩童,孩子平均需等待 394 天,才找到永遠的家。寶寶在等到永遠的家之前,兒福聯盟提供 24 小時保母家庭式照顧,讓寶寶能安穩的成長。一起來關心等家寶寶吧:https://baby.children.org.tw/baby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