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23-02-12

收出養社工日常 —— 生母話語背後的愛

❝ 芯芯,妳最近過得好嗎?在新的家庭快樂嗎?媽媽很想妳~希望妳永遠健康快樂~有什麼心事一定都要跟現在的爸爸媽媽說,讓他們知道才能幫助妳,未來不管我們在哪裡,媽媽心永遠與妳同在。 ❞

芯芯的媽媽童年長期生活在長輩不斷爭吵的家庭,也經常遭受家人的言語霸凌,最後選擇逃家逃學以期擁有嶄新的生活,但是生下芯芯後卻不敵現實困境,雖然心中有百般不捨,最終還是無法留下芯芯。

芯芯的媽媽深刻知悉家庭氛圍對小孩的影響很大,一心希望芯芯在成長過程中不會像自己一樣經歷不當對待,非常在意收養家庭的教養及溝通觀念,在將芯芯交給收養家庭前,心中有好幾萬分擔心,不斷苦惱收養父母是否會讓芯芯學習感興趣的事物、是否會因成績不好而被迫讀書、能否真正將她當成親生子女扶養、能否避免在芯芯面前吵架等問題。

為了緩解芯芯媽媽的焦慮,讓她能放心將芯芯交到收養人手中,社工邀請芯芯媽媽來見見收養父母。芯芯媽媽從跟收養父母的會面中感受到他們會好好疼愛孩子的真心及清楚後續的照顧計畫後終於可以放下心中的擔心,勇敢放手。

芯芯的媽媽對於自己無法照顧芯芯感到愧疚,但同時對於芯芯遇到一對願意尊重孩子想法的收養父母感到欣慰,也很感謝收養父母對芯芯的付出。祝福芯芯能幸福快樂地長大。

※兒福聯盟每月平均安置、照顧 23 位出養孩童,孩子平均需等待 394 天,才找到永遠的家。寶寶在等到永遠的家之前,兒福聯盟提供 24 小時保母家庭式照顧,讓寶寶能安穩的成長。一起來關心等家寶寶吧:https://baby.children.org.tw/baby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