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23-05-16

同志無血緣共同收養法案三讀通過!

▌兩個爸爸的愛,從唯一特例到修法三讀!讓孩子不再單親
 
去年父親節前夕,特別和社會大眾分享,透過兒盟辦理收養程序的兩位收養爸爸!因為同性伴侶的身份,當時並不能共同收養孩子,僅能由其中一人收養,在法律上擔任孩子的家長。再經過長期的訴訟後,最終在高雄少年家事法院的的裁定許可下,兩人共同成為孩子的爸爸及拔比。
 
就在今天,立法院三讀通過,同婚專法修正案,開放同志家庭收養子女!以孩子的最佳利益出發,兒福聯盟樂見其成!
 
兒福聯盟長期在臺灣提供收出養服務,至今已經超過 30 年。在整個收養的過程,兒盟社工會進行非常多的評估,包括當事人的經濟、成長背景、伴侶關係及照顧孩子的意願及心理準備等等,最後由法院裁定是否可以收養。我們 30 年來一直相信,只要是從愛孩子的角度出發,隨著時代的變化,多元家庭的產生,並不影響孩子受到的照顧。

▌同性伴侶收養通過,讓成家有更多選擇

而此次修法,也解決同性伴侶收養所遇到的困境。當同性伴侶中一方配偶無法建立親子關係的情況下,當擁有親權的一方發生意外,孩子也無法由另一位共同照顧其生活的配偶繼續養育,很可能必須脫離現有的家庭環境,這對孩子來說是極大的變動,也嚴重侵害兒童的最佳利益。
 
未來,兒福聯盟仍會堅守我們的服務信念。以孩子的利益為優先,看見更多家的可能。一起繼續分享,來自兩個爸爸、兩個媽媽的愛!

※兒福聯盟每月平均安置、照顧 23 位出養孩童,孩子平均需等待 394 天,才找到永遠的家。寶寶在等到永遠的家之前,兒福聯盟提供 24 小時保母家庭式照顧,讓寶寶能安穩的成長。一起來關心等家寶寶吧:https://baby.children.org.tw/baby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