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23-06-04

收出養社工日常——願孩子的未來一片晴朗

初見的那天,天氣很冷、剛過完年,與差10天滿1歲的珊珊相遇了。

珊珊的父母在監獄裡,很難想像在被安置前,身軀小小的她跟著父母的生活該是多麼的不容易......
在照顧一年後,保母發現珊珊似乎有發展遲緩的情形,加上毒寶寶的背景,珊珊陸續出現各種就醫需求,保母和安置社工帶著珊珊開始一連串的就醫、評估和復健課程,希望能陪發展落後的她,一起往前邁進,縮短落後的距離。

三年過去,珊珊已長成活潑可愛的4歲小女孩,她從不會說話到可以熱情的跟別人打招呼、從不認識字到可以分享各種動物昆蟲、從走路搖搖晃晃到現在臉上常發出燦笑-四處奔跑,雖然相較同齡孩子還是慢了一些,但她的進步與成長讓保母、社工和學校老師們都感到驕傲,大家都看見—她是多麼努力的在適應與追上這個世界!

我們知道在未來的某一天,跟其他安置童一樣,珊珊將會離開這個中繼站,雖然生命初期跌跌撞撞,但在她來到我們身邊時,不管時間長或短,我們希望用愛與關懷陪她走一段,雖然一路走來不容易,但期待這段被愛的經驗,能帶給孩子愛的能力,讓她知道自己值得被愛也能愛人。生命從來就不容易,生活也不會一路順遂,這段生命的交會,將成為孩子未來生活中的養份,滋養陪伴孩子們繼續成長。

若你也願意陪伴遭受家暴、疏忽照顧的孩子,走過人生中一段旅程,讓生命影響生命,成為孩子生命中的貴人,誠摯邀請您一同加入居家安置照顧托育人員行列,我們將於112年7月1日(星期六) 上午10:00進行線上招募說明會,若有興趣了解更多,歡迎填寫表單報名!

招募對象:具托育人員證照,已加入桃園市居托系統的居托人員
報名表單連結:https://forms.gle/wn7Q1P3CccS4wfEo9

兒福聯盟桃園工作站|https://www.children.org.tw/service/index/39/667
電話|(03)339-0609 分機25-28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80號8樓

※兒福聯盟每月平均安置、照顧 23 位出養孩童,孩子平均需等待 394 天,才找到永遠的家。寶寶在等到永遠的家之前,兒福聯盟提供 24 小時保母家庭式照顧,讓寶寶能安穩的成長。一起來關心等家寶寶吧:https://baby.children.org.tw/baby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