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24-02-06

收出養社工日常 — 有愛就能克服一切

回家路迢迢,有愛就能克服一切。

嗨,小芯,想到剛和你見面時,你那不安、焦慮但又好奇的眼神,一直往我的身上打量,最後是用我的手錶成功吸引了你的注意,讓你終於提起興趣來和我玩。

看著你一路找家的過程,兩年的時間歷經各種照顧者和環境上的變動,小小的身軀因為必須優先適應新環境的關係,抗拒著和我接觸,社工阿姨看在眼裡實在心疼,但我能從你的眼神裡感受出你對我仍有善意,只是因為還處在不安與緊張的情緒中,只能用防衛的心保護著自己,我知道,你需要時間等待心門開啟。

找家的路迢迢,當你終於和荷蘭的養爸媽見面時,看著你小心翼翼靠近、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眼神,卻願意在我的陪同下,慢慢地對養父母釋出善意,讓他們貼近你的心、保護著你,社工阿姨真的好感動又替你高興啊!

小芯,不怕不怕,有了新家庭與養父母的呵護,你的勇氣會帶著你繼續前行,因為有愛就能克服一切。

※兒福聯盟每月平均安置、照顧 23 位出養孩童,孩子平均需等待 394 天,才找到永遠的家。寶寶在等到永遠的家之前,兒福聯盟提供 24 小時保母家庭式照顧,讓寶寶能安穩的成長。一起來關心等家寶寶吧:https://baby.children.org.tw/baby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