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24-03-05

收出養社工日常 — 說不出口的愛

琪琪的生母孕期經歷生父的精神虐待、言語及身體暴力,生產琪琪的過程更面臨胎盤早期剝離的生死關頭。因此從琪琪出生開始,生母便無法給予琪琪母愛,琪琪出生後家庭經濟負擔更重,面臨生活及經濟壓力的生母,決定出養琪琪。 生母對琪琪心結難解,不願探視,也不想得知琪琪任何訊息,更因為害怕再被勾起受暴的記憶,所以充滿防衛,不願正視與琪琪的親子連結,對琪琪築起了一座高牆,但生母的高牆有多高,就代表著她的內在有多脆弱。 陪伴的過程中,我們持續同理傾聽慢慢灌溉並給予生母內在支持,隨著琪琪順利媒合收養人,生母再婚並迎來新生兒,這樣的陪伴讓展開新生活的生母逐漸敞開心扉,願意傾訴自己內心的煩惱與脆弱。 現在生母釋放心結也開始正視與琪琪之間的親子連結,更主動關心琪琪在機構的生活。「過得好嗎?」再見面時,生母微笑注視著琪琪的一舉一動,眼底充滿了母愛的溫柔,看著收養人與琪琪自然融洽的互動,生母以「上帝關了一道門(自己無法照顧給予琪琪完整的母愛),必會為妳開一扇窗(找到合適收養家庭)」,為琪琪留下最珍貴的祝福。 

※ 兒福聯盟每月平均安置、照顧 23 位出養孩童,孩子平均需等待 394 天,才找到永遠的家。寶寶在等到永遠的家之前,兒福聯盟提供 24 小時保母家庭式照顧,讓寶寶能安穩的成長。一起來關心等家寶寶吧: https://reurl.cc/nLYj5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