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萱 已找到永遠的家 3 歲 10 個月

大家好,我是萱萱,剛來這個世界報到!雖然常常因為沒有安全感而睡覺容易嚇到,但保母媽媽和社工阿姨都很用心地陪伴我、照顧我,也常常和我說話,讓我放心許多~
回寶寶列表

  • 等家第35天
    萱萱從哪裡來?
    大家好,我是萱萱,媽媽一個人工作、賺錢,還要照顧其他家人,實在沒有多餘的錢可以照顧我,媽媽也需要照顧其他家人,她跟社工阿姨說真的好捨不得我、也很對不起我,但是希望我可以獲得更好的照顧,不要跟著她吃苦,只好做出養的決定,出生第11天,我離開媽媽身邊,來到了保母媽媽家生活,突然間失去了許多我習慣的味道,前幾天我都有點睡不好,睡睡醒醒了好幾次,也常常在睡覺的時候突然嚇到,雖然我還很小,但是我都有感覺到這些環境跟照顧者的不一樣。保母媽媽知道我很不安,給我很多的呵護跟細心的照顧,我已經越來越穩定囉,但容易不安的心情還是會影響著我,但我會繼續努力健康長大喔!首先,還是希望我臉上的熱疹可以趕快好起來。媽媽也說她會抽空就來看我,也求了兩個護身符讓我可以平安健康的長大。
  • 等家第55天
    小萱萱努力適應中!
    我已經一個多月大囉!保母媽媽說我是一個比較敏感的孩子,聽到細微的聲音就會驚醒,而且連保母媽媽唱歌換一首歌,我也會知道喔,這對我來說會滿辛苦的,但保母媽媽知道還在適應環境的我,一定會需要經歷喝奶時間不穩定跟睡覺睡不好的過程,保母一家人陪著我一起度過這個艱難的時刻,我也不知不覺長的越來越多肉肉了!現在已經4.5公斤囉!
  • 等家第91天
    我的發展超前啦!
    兩個月的我,已經成功翻身一次了喔!脖子也已經很有力了呢!保母媽媽說我都有點躺不住了,一直側躺想要翻,翻不過去還會發脾氣,畫面看起來很好笑。我除了發展越來越好之外,身材也不容小覷,體重已經突破五公斤!隨著我長大,作息已經很穩定了喔,照顧我不會太吃力啦,保母媽媽帶我出去玩時,大家看到我都說我好可愛呢!
  • 等家第122天
    我是超人寶寶~
    不到四個月的我,已經很會翻來翻去,保母媽媽說我很厲害,還會把自己挪動到想要去的地方喔!我現在已經可以趴著抬頭抬好穩好穩,而且我還會邊把屁股翹高高,都快出現要爬的姿勢了,保母媽媽跟社工阿姨都嚇壞,下巴都要掉下來的樣子(笑),跟我說穩穩地健康長大就好,不用太著急啦(吐舌頭),而且我這個月好喜歡欣賞我自己的小手手,還會兩手交疊在眼前品味呢。不知道下個月,我又會出現什麼驚人之舉呢~
  • 等家第147天
    可愛嘴邊肉
    社工阿姨每次看到我,都說臉上的嘴邊肉好可口喔~會隨著我的體重,越長越大(笑)我現在已經七公斤了喔!保母媽媽說帶我去打疫苗時,我只有哭三、四聲就停下來了,是個勇敢的孩子喔!這個月的我又會了一個新招「種草莓」,在避開保母媽媽的注意之下,把自己的手手吸了幾個草莓印,害保母媽媽嚇壞了。不只這樣,我現在也會自己抱著奶瓶喝奶,還有點想趴著往前爬的動作了,大家都懷疑我是不是想要進資優班呢:)
  • 等家第191天
    冬天到了冷颼颼
    天氣開始變冷,萱萱不小心感冒了,雖然有微微的發燒、咳嗽跟流鼻涕,但是保母媽媽說萱萱活動力還是一級棒喔!這個月的萱萱又進步好多,已經坐得很穩,還已經會爬囉!飛快的速度常常讓保母媽媽措手不及,而且萱萱好愛跟保母媽媽一家人撒嬌,常常會對著他們笑,讓他們在冷颼颼的冬天覺得心裡暖烘烘的,甚至會用手把他們的臉捧著,感覺很像在談戀愛一樣,社工阿姨來看到,都以為自己是電燈泡了(笑)
  • 等家第223天
    萱萱祝大家聖誕快樂!
    萱萱滿七個月囉!這個月萱萱已經有成功扶站過了,保母媽媽跟社工阿姨都說萱萱發展真的太好了呢,也有叮嚀萱萱要好好先把「爬」練習好,一步一步慢慢來,這可是急不得的唷!另外萱萱最近很愛說話,都會在保母媽媽和萱萱說話時,一一ㄚㄚ的回覆,感覺萱萱都好像都聽得懂大人說的話呢(笑) 這幾天萱萱也到了醫院去做檢查,因為萱萱有時候會顫動,雖然保母媽媽說頻率不高,也不是尿尿完的反應,但社工阿姨說為了確保萱萱的健康安全,所以還是帶萱萱去做詳細的腦波跟腦部超音波,等到檢查報告出來再跟大家分享。 大家一起集氣,祝福萱萱身體健健康康! 萱萱也祝各位叔叔阿姨聖誕節快樂唷!
  • 等家第244天
    萱萱來拜年!
    萱萱來向大家拜個早年!新的一年,我一樣活潑、健康!上一次去醫院檢查腦部,醫生說很正常喔~而且是個發展很好的寶寶!這個月的我竟然已經聽得懂保母媽媽說話了,每次我偷偷要拿遙控器,聽到nono就會立刻定住,假裝摸旁邊的地板,等到保母媽媽轉過頭後,我又會在伸手過去,保母媽媽看的又氣又好笑呢!而且我也學會新的絕活,聽到「趴趴」就會靠在保母媽媽的腿上、聽到「拍拍」也會開始拍手,有時候做壞事被保母媽媽制止的時候,還會跟她生氣,拗嘟嘟的對她大聲叫「ㄜ~ㄚ~」
  • 等家第287天
    萱萱找到永遠的家了!
    發展超前的萱萱找到永遠的家了!接萱萱回家的這天,收養爸爸媽媽好期待與萱萱見面,帶著滿滿的笑容跟喜悅的心情來到兒福聯盟,開心的氛圍讓萱萱也活蹦亂跳了起來。保母媽媽仔細地和收養爸爸媽媽交接萱萱的各種生活習慣、有趣的事情,以及一些小小怪癖好,說到這裡萱萱都不好意思了呢!原生媽媽也有來給萱萱祝福,向社工說接觸完收養爸爸媽媽之後感到很放心。相信有助養阿姨叔叔們、社工阿姨和原生媽媽的祝福,萱萱會平安、健康的長大,在新家展開幸福的新生活!謝謝萱萱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與長期的陪伴,兒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您希望轉換寶寶或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02)2550-5959#1做異動,我們會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