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圖 已找到永遠的家 4 歲 10 個月

大家好,我是背包客阿圖,擁有情緒平穩、不怕生的背包客體質!保母媽媽跟社工阿姨帶我趴趴造,出門在外東看看~西看看~絕對不哭不鬧,每天都笑咪咪唷! 歡迎你常來這裡看看我,看看我又去哪裡闖蕩了~
回寶寶列表

  • 等家第531天
    阿圖從哪裡來?
    嗨,大家好,我是背包客阿圖。我的爸媽是在沒有預期的狀況下生下我的,媽媽仍很用心地日夜照顧陪了我四個月,但因為經濟實在無法負擔又還有哥哥姐姐需要照顧的狀況下,爸爸媽媽為了要給我更穩定的生活才決定出養,做了這個決定後,媽媽哭了好多好多天,掉了好多好多的眼淚……我帶著媽媽給我的愛與祝福啟程,帶著我的背包來到保母媽媽家開始我的找家之旅啦!
  • 等家第586天
    阿圖的一小步
    因為我的健康跟發展總是有點跟不上,所以出生後到現在時常不間斷的評估檢查,社工阿姨跟保母媽媽時常帶著我一起逛醫院,我很勇敢地一路走來不哭哭唷!因為我是背包客,所以我超愛出門,配合度一級棒,我跟著保母媽媽一家人幾乎已走遍半個台灣,而且因著保母媽媽好用心的照顧跟不間斷的早療課程,讓我終於在一歲七個月的時候放手走啦!這是我的一小步,但也是好多人的用心與給我的愛堆疊起來的進步,有了你們的鼓勵跟加油,我會迎頭趕上的(打勾勾)。
  • 等家第618天
    背包客鍛鍊腳力!
    嗨,大家好,又是我背包客阿圖!我最近非常熱衷(被迫?)於鍛鍊身體,畢竟體力與食慾是背包客不可或缺的能力。醫院裡的物理課,老師讓我走跑步機,又讓我上上下下走斜坡,鍛鍊我的腳力,寶寶心裡累但我不說,因為我知道一個禮拜四堂課是為了讓我之後行遍天下,我可是超努力的喔!然後提到食慾這件事,這一年多來阿圖嘗遍各種美食,保母阿姨說我很有口福,什麼都願意嘗試,但,這次我遇到生平第一個罩門,你們猜是什麼?喔喔,鴨血,這是什麼東東好可怕,我美食家阿圖也是會挑的,你們最怕的食物是什麼呢? 啊~保母媽媽要帶我出門了喔耶,看看我的美腿,只要聽到要出門,我就可以用最迷人的瑜珈姿勢換腳配合穿襪子喔,我要去賞櫻啦,等我下次再跟你們分享吧!
  • 等家第644天
    背包客阿圖賞櫻去!
    嗨,你好,又是我背包客阿圖。大家最近去哪玩啊?要介紹大家我最近跟著保母媽媽一家到武陵農場去賞櫻,哇,滿樹滿山的櫻花笑得我合不攏嘴啦,還跟著哥哥們一起泡澡好享受(但是你們不能偷看)。不過說真的,爬山走路讓我好累喔,還是忍不住哭哭想抱抱,雖然我已經開始會走了也一直在上課,但我還是喜歡用爬的,老師說我最近回家都偷懶不練習,但你們知道一個小祕密嗎?四隻腳當然爬得比兩隻腳走路快啊,而且趴在地上真的好舒服喔!下次跟我一起比賽誰爬得快吧...
  • 等家第678天
    原來是背包客猴子~
    嗨,我是背包客阿圖,最近保母媽媽說我最近突然皮的像隻猴子,對什麼東西都充滿好奇心,這邊碰碰那邊摸摸講不聽,多了不少瘀青讓她很苦惱,但社工阿姨很奇怪聽了卻滿心歡喜,我想是因為她也是隻背包客猴子?最近我突飛猛進,發現這個世界實在是太有趣了,去醫院逛大街上早療課,一路上很多人都誇我帥喔,職能老師都好可愛,當我把圈圈顏色放對,整個教室都在為我歡呼。跟保母媽媽一家到處踩點嘗鮮美食,我常常燒肉塞滿嘴;這次爸爸媽媽來看我,含著眼淚跟我玩,嘿,爸爸媽媽不要哭喔,我是背包客,我的探險就是帶著你們的愛,一路享受著人生與人交集的美好,我會很好的。(老闆,請問我的燒肉在哪裡咧?)
  • 等家第705天
    阿圖的防疫新生活
    嗨,大家都好嗎 ? 上星期個管老師又幫我加了語言的課,我現在一星期有五堂課,雖然老師都是在跟我玩,但我也是會累的,有時候走不動了索性一屁股坐下、有時候想要照自己的方式玩耍,偶爾耍一下脾氣尖叫哭鬧然後繼續前進,這就是我喔,自由自在做自己的背包客(笑) ? 不過各位哥哥姊姊請放心,阿圖我還是一樣很上進的啦,因為我要好好的學說話,這樣以後也才能好好的謝謝你們。 最近疫情真是讓人心慌慌,背包客阿圖我決定宅在家救台灣,看看我的復仇者聯盟口罩(絕對不是因為停課不用練習我才開心喔),大家要乖乖待在家好好防疫喔,口罩戴好,我們一定都能平安挺過去的,打敗病毒怪獸,未來我們再一起去這個世界大冒險 (打勾勾) 。
  • 等家第735天
    阿圖的奇幻旅程
    『我有一隻小木馬 我騎著它玩耍,小木馬最聽話,陪我跳跳跳…』,我是背包客阿圖,這是我浪跡天涯的新夥伴小木馬。這是屬於離別的畢業季,我這個月也從原來的保母家畢業了,因為保母媽媽他們要搬去好遠的地方,我還有一起去旅行、驗屋還有挑家具喔,哈。我有時候會想我也好想跟保母媽媽他們一起住那個新家喔,每天晚上都跟哥哥們一起滾床大笑,他們就好像我的家人一樣。但大家別擔心我喔,新的保母家也有很多哥哥姊姊,還有一個比我小一點點的妹妹,我們一起學習跑跳一起學習講話,有夥伴的感覺也超棒,我很快就習慣了新生活,雖然有點捨不得,但我知道我是幸運的,比一般的孩子我有著更多冒險跟更多愛我的人,這都是我心裡的寶藏喔。 社工阿姨承諾一定會幫我找一個永遠的家,我興奮的想,只屬於我的新爸爸媽媽到底在哪裡呢? 我在等你們喔,快來~
  • 等家第765天
    我是背包客貓熊阿圖!
    嗨,我是背包客貓熊阿圖!大家最近好嗎?換了新家的我,依舊吃飽睡好、適應的很不錯喔,請不用擔心我。這段時間雖然宅在家,但跟我一起的妹妹小伙伴是我最好的治療師,我跟著她一起練習高跪姿走路,爬樓梯,練習等待並輪流玩玩具,自己爬高並露出美腿溜滑梯(?)哈哈,甚至妹妹抬起屁股翻不了跟斗時我就學她,結果我更快翻過去,嘿嘿~我高興的大叫,我很厲害吧!雖然我跟妹妹有時會吵架、會一起尖叫跟搶玩具,大聲到保母媽媽說她耳朵痛痛的,但妹妹還是我最好的朋友喔!每天保母媽媽跟姐姐玩健身環的時候也是我的運動時間,我會跟著大叫大跳,比她們還認真,我會很有耐心的努力長大,大家也要有耐心的繼續防疫新生活喔。
  • 等家第797天
    貨真價實的背包客阿圖!
    嗨,大家好,我是背包客阿圖,叔叔阿姨都好嗎?闊別了幾個月居家防疫生活,終於可以稍稍的喘口氣,大家有去哪裡透透氣嗎?保母媽媽幫我跟妹妹買了一個恐龍小背包,嘿嘿~我現在可是貨真價實的背包客了呢!可以自己揹著我的茶壺、尿布跟小餅乾出發探險啦,但大家出門也不要忘記防疫喔~我可是門口拍完照一回頭就戴上口罩了喔,也不會扯掉,我是防疫乖寶寶呢! 阿圖也開始恢復早療上課了喔,有看出我長高了嗎?我會繼續用力玩跟努力長大 :) 。雖然我真的太久沒有去上課了,有點怕生跟緊張,老師說我動作慢半拍,走跑步機也跟不上都要跌倒了(哈哈哈),我剛睡醒還在開機啦~第三堂課暖機完成,我就跟語言老師玩了很多各式各樣的玩具跟發出很多聲音,雖然我發音說話不是很標準,但老師很溫暖說沒關係喔,還教我很多手勢鼓勵我,願意發聲模仿溝通就是進步,雖然慢慢的,但我確實一點一滴的在前進喔,叔叔阿姨請幫我加油!
  • 等家第834天
    我是灌籃小高手!
    嗨,我是背包客阿圖,大家最近都好嗎?我最近發展出新的能力,變得很會丟球喔,請叫我灌籃高手啦(哈哈哈),大家防疫之餘也要記得運動喔,我的腿可是越來越健壯了喔。然後偷偷告訴你一個秘密,這次爸爸來看我,高興的發現我會自己脫襪子也會切水果請爸爸吃,嘿,這可是小當家我上課一直練習的刀工耶。另外社工阿姨跟爸爸一起帶我去一個很奇妙的地方喔,她們讓我自己坐在一個亮亮的地方,然後站在我對面一直對我擠眉弄眼,我覺得社工阿姨表情好好笑,我忍不住笑出來的時候突然就聽到喀擦喀擦好幾聲,光也一閃一閃的,一會兒社工阿姨就給我看了我的笑臉照片,原來這就是拍大頭照啊真好玩,然後不是我自誇,我真的是個帥哥(摸臉)。但拍大頭照到底要作什麼呢?社工阿姨跟我說地表最強的背包客一定要出國趴趴走跟有護照,所以她幫我從世界的某一處找到我的家人,哇,我背包客阿圖第一次的出國旅行就是回家嗎? 不過等等,阿姨~~,現在疫情當頭耶,那我到底要等多久才能見到我的新爸爸媽媽啊?...
  • 等家第859天
    我是大力士背包客阿圖!
    嗨,大家好,我是大力士背包客阿圖!助養叔叔阿姨們別來無恙呀~我這個月可是生活的多彩多姿呀!保母媽媽賜給我「大力士」的稱號,因為我這個月肌力大爆炸,輕輕鬆鬆就可以把我的轎車扛起來,不僅如此唷!還可以扛著車車到處走,都不知道車子載我還是我載車子呢(哈哈哈)。還記得我上個月越來越健壯的腿腿,經過保母媽媽經常帶我去踩草皮,我現在已經不用扶牆壁就可以自己走得很好了,上下樓梯也難不倒我啦!而且我也越來越喜歡走路,有時候走著走著都覺得我可以跑步了,只是還不是那麼熟悉跑步的感覺,保母媽媽常常跟我說:不急不急,一步一步走好,很快就會跑步了!希望下個月就可以跟叔叔阿姨報告好消息囉!
  • 等家第887天
    背包客必備的技能
    嗨!我是背包客阿圖,叔叔阿姨看得出來我在做什麼嗎?這個月的我,最愛親近大自然! 之前發現我的發展有點跟不上,動作、平衡和協調都落後了一些些,治療師叔叔說可以適時刺激感覺統合發展裡的前庭覺,會幫助大肢體動作以及精細動作的發展,因此保母媽媽常常帶我去滑~草~皮~,我想,這是背包客必備的技能吧,山上、下海、滑草皮都難不倒我啦!
  • 等家第919天
    我是重口味的孩子~
    嗨,大家好,又是我背包客阿圖!祝福助養叔叔阿姨聖誕節快樂唷!這個月我的依舊發展力大爆發,看看我手上的新玩具滅鼠先鋒,聽說是最近非常紅的玩具耶,因為這個可以練習手指頭的小肌肉發展,所以保母媽媽特地去買來給我玩。出們的時候我也會帶著,其他小朋友都會好羨慕我,我有時候也會跟他們分享,背包客走到哪裡都能交到好朋友呀~~~而且一起玩更好玩! 除此之外,保母媽媽最近發現我會用腳去踩玩具,而且還越來越頻繁,我怎麼都沒有發現到呢,社工阿姨和保母媽媽特地去問了治療師,治療師說我是重口味的小孩(哈哈哈XD),因為踩玩具是自我刺激的一種方式,有利於調節身體和感統發展唷,看來我正在一步一步趕上發展階段,一定是因為有叔叔阿姨幫我加油,2022我也會繼續努力!
  • 等家第950天
    背包客控窯去!
    嗨,我是背包客阿圖!大家都好嗎? 保母媽媽說之前的病毒怪獸又來襲了,我們要再玩一次待在家裡的遊戲,才不會被怪獸攻擊呀!叔叔阿姨們要和我一起乖乖待在家嗎?如果要出門一定要小心喔,戴好口罩、用酒精噴噴消毒,保護好自己才能一起去這個世界大冒險!雖然最近都在家,保母媽媽都會變好多花樣,讓我了解許許多多的江湖事,但是我更懷念1月初保母媽媽帶我們去控窯,在田裡面挖土塊、用草堆起一個小山丘,真的是太累累了(喘),保母媽媽看我這麼努力,破例讓我吃一根玉米棒餅乾,我真的是太幸福啦!保母媽媽說幸好在疫情變嚴重前有出去放電、曬曬太陽,不然身為背包客不走跳江湖怎麼行呢~
  • 等家第981天
    背包客賞櫻啦!
    嗨,大家好,保母媽媽說最近病毒怪獸好像跑走了,所以我又可以出門浪跡天涯了,真好~這次背包客阿圖踩了新的景點,去看了好漂亮的櫻花,那天天氣實在很好,我拍了好多帥氣的照片,結果那天玩得太開心一下子走了好多路,害我後來累到趴在地上。另外跟大家分享一個小秘密,不要看我每次都很開朗的跟大家說話,好像天不怕地不怕一樣,其實我還是有害怕的東西,上次聽到電動螺絲起子在鑽的聲音,讓我嚇了好大一跳,趕快跑去躲起來,還好有保母媽媽在旁邊秀秀我><
  • 等家第1010天
    帶著帥氣髮型出門啦!
    不知道叔叔阿姨們有沒有發現,我這幾天換了新髮型!這可是保母媽媽親手幫我慢慢剪的呢!因為電動剪的滋滋聲讓我覺得怕怕的,所以保母媽媽就很細心又很有耐心地拿剪刀一刀一刀幫我修頭髮~而身為一名稱職的背包客,我當然也有去新的景點走走晃晃呀!前幾天保母媽媽帶我去參加兒童節的活動真是有夠讚!是屬於我們的節日耶!高興到連去了兩天XD不過天氣實在太~好了,熱到本寶寶走不動,就偷偷撒嬌希望保母媽媽可以抱著我走,沒想到本寶寶頭好壯壯,保母媽媽快要抱不動我了,所以只能在路邊等等我,散熱一下後再回家~
  • 等家第1038天
    搖搖馬挑戰成功><
    嗨,背包客阿圖又來跟大家聊聊天啦!大家一切都還好嗎?這個月阿圖不踩新景點,而是挑戰新事物!家裡的搖搖馬玩具我總是跨不上去,我嘗試先側坐、再把一隻腳跨過去,但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直失敗QQ不過我並沒有氣餒,保母媽媽跟社工阿姨也很有耐心地一起在旁邊陪我,最後我找到了一個屬於我的特別方式!我扶著手把、從搖搖馬的後面慢慢往前走、慢慢往前走,終於成功啦!我高興地幫自己拍拍手,為自己的突破感到開心!還有另一件事也想大聲的跟叔叔阿姨們炫耀~我的肢體協調越來越進步,跟以前的自己比起來,我現在已經可以「狂奔」了耶!社工阿姨一直說我進步了,我真的覺得好開心唷~
  • 等家第1072天
    世界上最棒的生日禮物!
    叔叔阿姨好!今天是我~背包客阿圖的三歲生日唷!保母媽媽特地去買看起來好~好~吃的蛋糕,拆開盒子的時候,我一眼就看中蛋糕外圍一條一條的餅乾,好想偷偷拿一條來吃,保母媽媽知道我的迫不及待,馬上點上蠟燭、唱起生日快樂歌,但是……但是蠟燭上面的火讓我好緊張喔,可能是不常看到這樣子的火,感覺有點陌生,我只好一邊內心好緊張一邊目不轉睛的看著它。我也在今天收到世界上最棒的生日禮物,社工阿姨說有媒合到一個國外的收養家庭有意願收養我,他們非常非常非常喜歡我,還特地跨國寄來生日禮物繪本、卡片、蠟筆、還有我最愛的車車貼紙,但是因為還有繁瑣的收養程序以及相關的疫情規定,收養爸比媽咪還要幾個月才能來接我回家。社工阿姨和保母媽媽說這段等待的時間,會一起慢慢地告訴我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情,讓我不會這麼緊張。叔叔阿姨可以陪我一起等爸比媽咪來接我嗎?
  • 等家第1104天
    夏天到來!
    背包客阿圖來報到!這個月突然就變成夏天了,雖然好熱好熱~但還是抵擋不住我的背包客精神,就是要在戶外玩才過癮呀!!!幸好家裡有大大的天台,在這裡不用戴口罩就可以瘋狂的玩滑板車、玩搖搖馬、還有我最的豪華轎車!不管是躺著玩、坐著玩、趴著玩都好開心。保母媽媽常常提醒我要喝水,還怕我熱壞了,特地幫我換上吊嘎,叔叔阿姨看看我~大熱天露肩吊嘎仔才是王道呀! 社工阿姨來訪時也帶來好消息,法院的收養程序突然大進擊!收養爸爸預計下個月要飛來台灣接我回家了。雖然視訊的時候,感覺爸爸是個溫柔的人、送我好多禮物,而且我也很喜歡他、喜歡和他一起玩,但我還是好緊張呀!社工阿姨和保母媽媽都耐心的告訴我,接下來可能會發生什麼事情、收養家庭的事情,還有最重要的是…爸爸真的很愛我唷!這讓我放心好多!
  • 等家第1190天
    阿圖找到永遠的家了!
    嘿,歷經重重的疫情考驗,一直在螢幕裡看見的我的爸爸,終於來台灣接我啦,我的爸爸又高又帥,而且好有趣喔!我們在遊戲室裡又叫又笑,我一下子就可以給爸爸抱,你問我語言不通怎麼辦?爸爸表情豐富而且好會觀察我的需要跟陪伴擁抱,給我很大的安全感,果然照顧過一樣來自台灣的姐姐,是個很專業的爸爸喔。 後來我們還一起去動物園探險跟一起吃好好吃的動物雞蛋糕,爸爸抱著我一起看鱷魚,我們就像本來就認識只是好久不見的家人一般,跟著爸爸在飯店單獨過夜,我也好吃好睡快樂又開心,睡醒還會偷撒嬌。 我想我跟爸爸一樣真的是一個名符其實的超強背包客,爸爸一個人帶著我從台灣轉機到瑞典,飛行了十幾個小時,我都乖乖睡覺沒有不舒服喔。 我的第一趟長途旅行就是回家,媽媽跟姐姐迎接我,就像是好久不見的家人般,我很快就適應了我的新生活。每天跟姐姐一起玩跳跳床,去小樹林中探險吃野莓,然後我還有一個樹屋,我現在可以自己爬上樹屋喔,大家都說我進步神速。 非常謝謝叔叔阿姨們的幫忙,讓我完成我的生日願望,找到一個很棒的家。我會繼續健康快樂的長大,也會一直記得這個對我而言充滿愛的故鄉-臺灣,我會再回來的! 謝謝阿圖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與長期的陪伴,兒福聯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您希望轉換寶寶或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 (02)2799-0333#1 做異動,我們會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