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彩虹 已找到永遠的家 3 歲 5 個月

我是個性溫和的小彩虹!會乖乖喝ㄋㄟㄋㄟ、也沒有起床氣,可是我真的好討厭洗澡喔…我就會大哭大鬧!真是讓保母媽媽傷透腦筋了,你有愛上洗澡的妙招嗎?
回寶寶列表

  • 等家第57天
    小彩虹從哪裡來?
    小彩虹的媽媽獨自扶養年幼的姐姐和小彩虹,一家三口的開銷真的太大了,經濟壓力讓媽媽喘不過氣,身邊也沒有親友可以幫忙照顧小彩虹,媽媽嘗試過好多方法把小彩虹留在身邊…與兒盟社工多次討論,但為了給小彩虹一個穩定的成長環境,媽媽選擇出養小彩虹。最後把小彩虹交給保母的那天,媽媽在保母離開後哭紅雙眼,相處的這兩個多月來,是小彩虹媽媽最幸福的時光…我們一起為小彩虹集氣吧!一定會找到幸福的家!
  • 等家第87天
    感冒遠離我~~~
    小彩虹我已經三個月大囉!這個月的我洗澡已經很勇敢,不會哭哭囉!但是啊~保母媽媽說我好會溢奶喔,都很擔心我會不會吃不飽,還好我每次都只有溢一小口而已,還是有吃飽飽,而且努力在長肉肉的喔!不過前陣子天氣變化太大了,我有點感冒,一直流鼻涕,保母媽媽帶我看了兩次醫生,我都有認真按時吃藥,所以感冒已經好了,希望大家都要健健康康的喔!
  • 等家第112天
    收涎收離離,乎你身體真勇健!
    小彩虹四個月大囉!這次媽媽跟很多愛我的人一起來幫我收涎,光聞到餅乾味道,我口水都流不停了,每個人都準備了收涎的吉祥話送給我,保佑我平安健康長大、賺大錢、好脾氣、考試隆all pass,保母媽媽跟社工阿姨也一起參與我值得紀念的時刻,乾媽也送了我好多套新衣服,我感受到大家滿滿的愛意與不捨,我也會繼續努力圓滾滾的長大(燦笑)
  • 等家第143天
    小彩虹追追追!
    小彩虹來報到囉~我這個月很認真在追發展進度喔!現在已經很會翻身了,而且現在已經開始會認生了,到不熟悉的環境跟人,都會仔細四處看看。一開始跟我太靠近,我就會馬上哭出來,保母媽媽就會趕緊秀秀我,我很快地就可以恢復喔!另外,我越來越會講話了,一一ㄚㄚ都難不倒我,最可愛的是我喝奶喝到一半,因為實在太想要說話了,所以突然大聲吼叫,都嚇到旁邊的保母媽媽跟社工阿姨了(大笑)
  • 等家第175天
    小彩虹愛說話!
    我這個月來到了八公斤了啦!大家都說我是頭好壯壯的寶貝呢,而且我天生自帶低沉嗓音,我跟媽媽碰面的時候,很喜歡練習說話,發出各種頻率的音調,外面辦公的社工阿姨們還以為我是哭哭了呢,其實我只是聲音比較特別一點啦~這個月的我超愛玩躲貓貓,喜歡把被子往臉上矇住再立刻拉走,而且還可以玩好久好久唷。不知道下個月我又會增加什麼有趣的事,請大家盡請期待喔!疫情期間我跟保母媽媽都很乖的待在家,大家也要跟我們一樣喔!
  • 等家第205天
    我是宅寶寶!
    大家好嗎? 在疫情這段期間,我都跟保母媽媽安全的待在家裡,沒有亂跑,當個宅寶寶,也因為這樣,我有很多時間可以追趕發展進度喔!我現在很會滾床,從最左邊翻到最右邊,速度超級快,保母媽媽都要幫我擋著,而我在坐坐的時候,還只能撐幾秒,就會往後倒了,再等我練習一下唷~不過我現在已經出現想爬的動機囉,等我開始會爬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希望各位哥哥姊姊們身體健康,可以跟我一起宅在家裡喔^^
  • 等家第235天
    萌萌小彩虹
    這個月因為疫情的關係,社工阿姨只能跟我視訊,但她看的出來我越來越活潑好動了,也很愛肌哩瓜啦的說話,但是只有我自己聽得懂啦(笑)保母媽媽說我這個月有個萌翻人的動作,就是換尿布幫我把腳腳壓住的時候,我會出現仰臥起坐的姿勢,還可以維持一下子,是不是核心力量很不錯啊^^想不想看我表演呢~
  • 等家第268天
    小彩虹超前啦!
    這個月的我,吃副食品狀況變得很不錯喔!已經吃過好多種食物了,醫生叔叔說我的身高、體重都比同年齡的小朋友超前,如果再胖下去…可能會虛胖了(笑)保母媽媽說要好好讓我運動了啦!最近疫情比較趨緩,在做好一切防疫措施下,保母媽媽終於帶我出門透透氣了,保母媽媽說我怕生的狀況真的很明顯,很沒有安全感的樣子,只要跟別人對看就會哭哭,怎麼辦,我會不會太黏保母媽媽了呢?
  • 等家第294天
    小彩虹好想吃月餅
    這個月是團聚的中秋節,看著保母媽媽一家人開心地吃著中秋節月餅,我在一旁也露出好羨慕的神情,心想著…我都長了八顆牙齒了,應該也可以一起吃吧!不過保母媽媽怎麼端出來的還是稀飯呢…我也好想吃烤肉跟月餅喔!雖然這個月的我已經會扶站了,不過疫情這麼嚴重,還是減少出門走走吧,看看我,雖然需要出門,但會乖乖戴起口罩呢,我是不是很棒呢(笑)
  • 等家第329天
    大家都知道嗎?
    突然發現過完連假,今年就沒有其他連假了耶!但我每天都待在家裡,不然就是跟保母媽媽出去走走,好像也跟放假沒有兩樣啦(笑)看看我被拉著手時,已經有想要往前踏步的動作了,不過保母媽媽說我有點懶惰,每次都只出現一些動作,就不想再繼續往前爬行或站起來,讓保母媽媽好著急呢,不過保母媽媽別擔心啦~我這樣就是所謂的大隻雞慢啼吧(燦笑)
  • 等家第357天
    小彩虹生日快樂!
    「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祝小彩虹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呼~這個月天氣越來越冷了,但我心裡反而暖呼呼的呢,因為這個月我滿一歲了,雖然我還不能吃蛋糕,不過保母還是有特地買了小蛋糕幫我慶祝喔,整個家裡都充滿著溫馨的氛圍呢! 看到蛋糕上耀眼的火燭,我也默默對蠟燭許了個願,希望我可以趕快找到愛我的爸爸媽媽,隨著蠟燭的熄滅,我的願望應該也會很快實現吧!
  • 等家第410天
    小彩虹找到永遠的家了!
    上個月的生日蠟燭,果然有聽到我的願望!收養爸爸媽媽終於乘著燭光來到我身邊了!雖然一到社工阿姨的辦公室時,因為一下子看到好多人,我有點緊張,而不斷望向保母媽媽,然後嗚嗚咽咽的哭泣討拍,不過收養爸爸媽媽很有耐心喔,會先靜靜地在身邊陪伴我,等我暖身一下後,再用他們的招牌笑容跟有趣的遊戲方式,慢慢跟我拉近距離,也會在我感到陌生、緊張時,用他們溫暖的懷抱安撫我,讓我覺得好安心呀!保母媽媽雖然有些不捨,但在一旁看著收養爸爸媽媽跟我玩耍、餵我吃飯、幫我換尿布,覺得收養爸爸媽媽做了很多準備,所以很放心把我交託給他們。保母媽媽也和收養爸爸媽媽交接了我許許多多的小怪僻,例如說讓我乖乖洗澡的小妙招呀… 再過兩個禮拜就是農曆的過年了,相信我跟爸爸媽媽都是彼此最珍貴的新年禮物,而我也將到達永遠愛我的家,跟爸爸媽媽幸福的過下去囉!謝謝助養阿姨叔叔一直以來的照顧,也祝福大家新年快樂! 謝謝小彩虹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與長期的陪伴,兒福聯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您希望轉換寶寶或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02)2799-0333#1做異動,我們會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