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 已找到永遠的家 2 歲 8 個月

大家好,我是五官深邃的小星星!我的生母媽媽在非預期的狀況下生下了我,因為她聽不見外面的聲音,且家裡沒能力扶養我,生母媽媽忍受無比的難過,選擇了出養,希望我在幸福家庭生活、成長,健康快樂的長大!
回寶寶列表

  • 等家第95天
    小星星從哪裡來?
    這一天,生母媽媽還有外婆帶著我一起到了兒福聯盟,在等待新家的期間,會由兒福聯盟找到保母婆婆照顧我,雖然生母媽媽聽不見我的哭聲、無法用言語表達對我的關愛,但生母媽媽抱著我、輕輕摸著我,口罩掩不住生母媽媽不捨的心情,保母婆婆說看著生母媽媽的眼淚,那是她對我的不捨與祝福,生母媽媽還寫下了一封信給我:「因為有了妳,我才變成了媽媽,妳永遠是我的小寶貝,我永遠愛妳!」
  • 等家第105天
    我已經可以睡過夜囉!
    保母婆婆今天帶我到兒福聯盟來走走、分享我最近的生活,頻頻稱讚我是個天使寶寶。保母婆婆帶我回家兩週後,我就好像很能適應婆婆家的作息,半夜都不會哭著要奶喝了呢!社工阿姨來看我時,剛好是我的喝奶時間,但因為保母婆婆還在準備中,我哭得好傷心,社工阿姨陪我講了幾句話後,我彷彿聽得懂社工阿姨的話,開始不哭了呢~保母婆婆說我是一個很喜歡聊天的嬰兒唷!
  • 等家第137天
    健康小寶寶!
    今天社工阿姨和保母婆婆帶我去健康檢查,醫師阿姨看著不滿三個月的我想要學側身翻身,都直呼我很厲害唷!我也都能夠很順利地讓醫師阿姨檢查我的身體,只是在抽血檢查時,我覺得跟平常有點不一樣、有點刺痛感,所以有哭泣了一下子,在保母婆婆安撫下,我很快就恢復平靜了呢!
  • 等家第169天
    媽媽說我真調皮~
    這個月媽媽、阿姨帶著新買的衣服來看我,媽媽和阿姨都覺得我長大很多,現在的我活動力很好、很喜歡抓握,我也總是抓著媽媽的吊帶衣服把玩,保母婆婆也有分享我最近的生活,雖然媽媽聽不見外界的聲音,但是透過社工阿姨找的手譯老師,媽媽也能知道我最近的生活趣事,還分享了我喜歡抓臉的事情呢!媽媽抱著我逗弄我的小鼻子,手譯老師說:「媽媽在說我真調皮呢!」當天媽媽還有餵我喝奶喔,有媽媽的祝福,我一定能夠快快長大!
  • 等家第197天
    小星星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我在12月美麗的季節正式滿五個月大囉,現在的我不只喝奶,已經會吃南瓜泥、地瓜泥,也會嘗試自己手拿著米餅吃呢!保母婆婆說我的抿嘴動作都做得很漂亮!更厲害的是我很喜歡翻身的運動(就是還沒辦法翻過來會生氣>_<)在我五個月大的這天,我的媽媽、阿姨和外婆也有來兒福聯盟看看我,還送了兩件衣服當作我的聖誕禮物,也祝各位叔叔阿姨們聖誕節快樂^^
  • 等家第226天
    毛毛蟲出動~
    「爬呀爬~爬呀爬~~」還沒滿六個月月的我,已經可以爬行去拿到我喜歡的玩具囉!雖然是在地上匍匐前進,肚子還沒有辦法離開地面,保母婆婆說我就像是一隻毛毛蟲在地上蠕動,保母家的地板都是我運動的範圍喔!現在的我,對很多東西都很好奇,我總是會很專心的看著大人在做的事情,「一一ㄚㄚ」的回應表達我也想要一起呢!生母媽媽看到我的影片,也都覺得我進步很多喔!助養叔叔阿姨是不是也覺得我長很快呀~?
  • 等家第258天
    祝各位叔叔、阿姨新年快樂!
    「祝各位叔叔、阿姨新年快樂!」這是我第一個新年,保母婆婆帶著我出門走春,好開心喔!因為今年是虎年,我就變身成一隻小老虎了呢!不過保母婆婆最近有點困擾,因為七個月大的我,已經開始出現厭奶期了,雖然現在有在吃副食品,但保母婆婆仍希望我可以多點營養、增加水份,所以我這個月也開始漸漸換奶了,希望我能夠度過這個厭奶期唷!健健康康的長大^^
  • 等家第288天
    我是勇健的泰雅小公主~
    我已經是7個月的小寶寶囉!保母婆婆都會帶我去公園散散步,之前好像沒有提到,我是泰雅族的小公主,保母婆婆都說我腿腳和活動力都是超級旺盛的,躺著時可以左右快速翻身,轉移姿勢相當流利,也可以很快速的朝著目標物前進時爬行,保母婆婆直立抱起我時,我雙腳可以很有力的站著,也會一直踢來踢去的喔。
  • 等家第316天
    小星星會站啦!
    大家好!我已經是九個月的寶寶囉!這幾個月我突飛猛進,除了本來就已經會爬了之外,現在的我,已經可以很順利扶著東西站起來了呢!保母婆婆說我還會扶著東西跨步,不過保母婆婆都還是會鼓勵我多爬喔!這個月的我生病了,是鼻竇炎,鼻塞了好久,保母婆婆擔心我會感染上現在流行的病菌(covid-19),趕快帶我去看醫生,還好吃了一個療程的藥,我已經好多了,只是因為怕生加上生病,我這個月更黏保母婆婆了,媽媽、阿姨、舅舅來看我的時候,我只想黏著婆婆,直到半個小時後,我才開始和媽媽玩,照片上就是媽媽拉著我的小手喔!
  • 等家第344天
    小星星看書囉!
    保母婆婆說我從嬰兒時期,就很喜歡看嬰兒床上的圖卡,九個月大的我,現在不只會翻圖卡,我還很喜歡看故事書喔!只要保母婆婆拿起繪本故事,四個小朋友裡面,我一定是衝第一個坐在前面專心聽故事的呢!雖然還不太會說話,但保母婆婆說我拿到故事書後,會假裝我好像很會說的在喃喃自語呢,是不是很可愛呀^.^
  • 等家第375天
    小星星練習爬樓梯
    這個月的小星星已經 11 個月大囉!雖然我已經可以扶站、扶走了,不過保母婆婆還是會讓我多練習爬行,刺激我的腦部發展!那這個月我是要練習什麼呢~沒錯,就是要練習「爬樓梯」!看我手腳並用、一階一階地往上爬,叔叔、阿姨們有覺得我可愛嗎~我有好努力地爬,因為在目的地有我最愛喝的水壺,有水壺就有動力呀!
  • 等家第405天
    小星星的放手站成就解鎖!
    我在這個月已經滿 1 歲了!社工阿姨這個月來看我的時候,我就已經解鎖「放手站」的成就囉~但是我很小心謹慎,所以放手走路的技能還在練習中呀!保母婆婆掐指一算,覺得我應該再兩個星期就可以學會放手走路了~希望叔叔、阿姨可以為我加油!另外,在我滿 1 歲的這個月,我的生母媽媽、外婆、阿姨、大舅舅,都有特地來看我哦!見到他們的時候,覺得有點陌生但又有點熟悉,我還害羞地躲到保母婆婆旁邊撒嬌~家人們也都有祝福我可以平安長大,盡快找到新的爸爸、媽媽唷!
  • 等家第468天
    小星星找到永遠的家了!
    這個月是我遇見新爸爸、新媽媽的好月份!在和我見面之前,爸爸、媽媽特地拍了一支影片,讓我可以先認識他們。也許是因為已經聽過很多爸爸、媽媽的聲音,見面之後我一下子就可以和爸爸、媽媽互動了!而爸爸、媽媽也很認真地聽保母婆婆說,在照顧我時要注意的細節,也可以很順手地餵我吃副食品,幫我換尿布、餵藥。最後,保母婆婆祝福我,在新爸爸、新媽媽的家中,可以健康、平安長大。在等家 400 多天後,我也找到自己的圓滿歸屬了! 謝謝小星星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與長期的陪伴,兒福聯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您希望轉換寶寶或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 (02)2799-0333#1 做異動,我們會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