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炸蝦 已找到永遠的家 2 歲 7 個月

大家好,我是大炸蝦!剛來到保母媽媽家,因為是不熟悉的新環境,我經常大哭大鬧,謝謝保母媽媽細心照顧我,現在我都會對保母媽媽展開笑顏,而且睡覺的時候蜷曲的模樣就像一隻大~蝦~子,是不是很可愛呢^_^
回寶寶列表

  • 等家第75天
    大炸蝦從哪裡來?
    我的爸爸媽媽在非預期狀況下生下了我,不過他們現在分開了,外婆努力嘗試照顧我一段時間,但是經濟負擔好重,家裡也沒有其他人可以照顧我,家裡考慮了好久好久,也和社工阿姨討論了好久好久,雖然捨不得,但是更擔心沒辦法好好照顧我長大,所以只好選擇出養。於是我帶著家裡滿滿的祝福開啟了這段旅程,祝福我可以到一個完整的家庭陪伴我成長!
  • 等家第100天
    大炸蝦的收涎儀式
    最近我剛滿四個月,外婆、外公、阿姨和媽媽特地來幫我辦收涎儀式,媽媽說這是她特別去訂做的餅乾,看起來好好吃唷!我忍不住想舔舔看這是什麼味道,可惜我的牙齒還沒長出來,不能大口大口吃餅乾啦!我最近已經會睡過夜,也很認真喝ㄋㄟㄋㄟ,所以大家說隔了一個月來看我,我長得又更大,笑起來也好可愛,聽得我好開心呢!
  • 等家第132天
    副食品好好吃呀~
    唉呀!時間過得好快!我已經滿五個月了,已經開始吃副食品,保母媽媽煮粥還加了雞肉、洋蔥、番薯,真的好好吃呀!原來有比牛奶更美味的食物,吃副食品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事情了!很疼我的保母媽媽最近帶我參加嬰兒祭,為我祈福也守護我平安長大,項鍊上刻的是我布農族名字唷!謝謝保母媽媽這份禮物,我真的好幸福!
  • 等家第162天
    能吃就是福 我要頭好壯壯!
    嘿!我已經六個月了唷!最近保母媽媽餵我吃好多種味道的粥,這麼美好的食物,我怎麼會挑食呢!當然每次都吃光光,真的好滿足唷!這個月媽媽、外婆跟外公來看我,馬上誇獎我又長得更好了,聽得我好開心^_^你們看!我趴著的姿勢是不是很標準!我現在可是會用盡力氣翻身翻滾到我想吃的玩具,阿不是啦,是玩玩具呢!我發現這個世界越來越好玩,我每天都笑得好開心呢!
  • 等家第190天
    幸好沒「四」
    保母媽媽從我還小的時候,就有觀察到我常常喜歡比「四」的動作,原本笑說我是不是在報明牌、覺得我逗趣又可愛,但當我慢慢長大,才發現我兩隻手的大拇指不太會伸展出去,讓保母媽媽好擔心呢! 這個月在社工阿姨陪伴下,我們一起去看了醫生,不過醫生阿姨說我的發展沒有什麼問題喔,有可能是之前在媽媽的肚子裡,習慣縮的小小的,所以只要平常多多按摩、讓我練習張開手拿東西,就沒有問題囉~呼,一直深怕沒有照顧好我的保母媽媽總算鬆了一口氣,只希望我平安健康呢!
  • 等家第218天
    大炸蝦進化小怪獸!?
    保母媽媽帶我看完醫生後,每天都很努力幫我按摩大拇指,雖然我還是會習慣性地縮起來,但要拿東西時已經可以完全張開手掌囉!而這個月的我也學會很多新技能,像是四肢跪地爬行、扶著東西站起來等,保母媽媽笑說如果我看到有趣的玩具,還會四肢完全挺直地快速移動,就像個小怪獸一樣呢(笑)媽媽跟外公外婆來看我時,也總說我在趕進度、長大好快喔~你們看看,在保母家的大姊姊陪伴下,我還會認真地看書喔!
  • 等家第252天
    神秘嘉賓是誰?!
    這個月,有個神祕嘉賓來看我呢……到底是誰呢?原來是我的生父爸爸! 爸爸自從知道媽媽家照顧我非常辛苦,又捨不得把我送到其他家庭生活,所以很努力奔走、想要趕快認領我,希望可以把我帶回家好好照顧我……爸爸努力了很久,我們終於在這個月見面了! 爸爸說,他看到我時腦筋一片空白,心裡既開心又有點緊張,深怕太快靠近,會嚇到這個月開始認生的我,也很積極跟保母媽媽關心照顧我的情形,想要趕快了解我的生活現況。 爸爸跟社工阿姨說,會盡快把家裡的環境準備好,也會認真學習怎麼照顧我,等到法院的監護權的程序處理好,就可以接我回家,跟家人團聚,有這麼多人愛著我,我心裡也好期待呢!
  • 等家第341天
    大炸蝦找到永遠的家了!
    這個月~爸爸終於辦完所有程序,接我回家了! 爸爸和保母媽媽在交接的這天,看著爸爸對於照顧我越來越上手,我也很放鬆地主動靠近爸爸、拉他的口罩跟他玩!保母媽媽雖然很捨不得我,還是很為我開心,有好多的家人期待我回家,也細心地向爸爸介紹我的「嫁妝」,裡頭有著保母媽媽對我滿滿的祝福與愛護哦! 爸爸很感謝保母媽媽這段時間對我的用心照顧,認真地紀錄該怎麼樣照顧我!也有跟保母媽媽分享家裡的環境、想帶我去哪裡玩等等的規劃,就是希望保母媽媽可以不要太擔心我。在爸爸、阿公、阿嬤、還有姑姑的陪伴下,我一定會過得很幸福的! 謝謝大炸蝦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與長期的陪伴,兒福聯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您希望轉換寶寶或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 (02)2799-0333#1 做異動,我們會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