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石頭 已找到永遠的家 1 歲 7 個月

保母媽媽說我是最愛撒嬌的寶寶了!但我的撒嬌有點特別,只要感覺到身邊有一絲風吹草動,我就會使出哭吼功,保母媽媽每次都輕輕地拍拍我、小小聲和我說話,我覺得好開心喔!
回寶寶列表

  • 等家第32天
    小石頭從哪裡來?
    小石頭的生母在尚未成年的時候懷有小石頭,生母與家人再三討論,考量經濟狀況真的沒辦法給予小石頭一個穩定的生活環境,因此主動尋求兒盟的社工幫忙,做了出養小石頭的決定。小石頭出生不久後就來到了保母媽媽家,小石頭個性比較敏感,因此對於環境的轉換有些哭鬧、免疫力下降導致泌尿道感染。目前在社工阿姨與保母媽媽的用心照顧下,已經康復囉!也漸漸地適應保母家的環境了。讓我們一起陪伴小石頭找到幸福的家吧!
  • 等家第46天
    小石頭的健康日記
    大家好,我是愛撒嬌的小石頭~保母媽媽、社工阿姨最近找到了我經常哭哭的原因,是我的肚子常常脹氣、不舒服!保母媽媽試了好幾種姿勢,最後幫我喬到一個好讚的側睡角度,讓我可以更舒服的睡搞搞,不會因為愛搞怪的肚子而睡不著覺~最近我還有去給醫生伯伯做健康檢查,發現原來我有水腎!因為有水腎的關係,讓我的泌尿道比其他人還容易感染、發炎。但是各位叔叔、阿姨可以不用太擔心唷~因為我的保母媽媽在了解之後,更細心地照顧我、常常幫我換尿布,讓我的身體可以一直保持乾乾淨淨的樣子!真的好感謝保母媽媽!
  • 等家第76天
    練習抬頭的小石頭
    哈囉大家好~我是小石頭!現在已經 2 個月大的我,每一天都有保母媽媽愛的照顧,雖然偶爾還是會有想哭哭的時候,但保母媽媽每次都會抱抱我、哄哄我,讓我可以安心。因為我的身體已經越來越有力氣了,保母媽媽會把我放在軟軟的沙發上,讓我練習「趴撐抬頭」。保母媽媽會蹲在我的面前叫我,所以我每一次都會好賣力地把頭抬起來,這樣就能看見保母媽媽了!而且保母媽媽說我在抬頭的時候,我的手腳也常常會一直動來動去,像是要學爬一樣。相信我再練習幾個月,很快就可以學會怎麼用手腳爬行了哦!
  • 等家第94天
    小石頭的健康紀錄
    對於環境變化相當敏感的小石頭,剛來到保母家時就常常大哭,即使保母媽媽用了各種方式,試圖安撫小石頭的情緒,都還是得哭個 1~2 小時,才能平靜下來⋯⋯也因為剛出生時的免疫力較弱,小石頭在出生後不滿 1 個月,就因為泌尿道感染,在醫院待了 2 個星期,才終於康復出院。小石頭被醫生檢查出患有水腎,比起其他的孩子更容易有泌尿道感染的風險。自此之後,保母媽媽又更細緻地照顧小石頭,也更頻繁地檢查尿布狀況,讓小石頭可以經常保持身體乾爽。雖然在照顧上需要更多的耐心與陪伴,但隨著小石頭與保母媽媽越來越親密、熟悉,現在的小石頭已經很適應保母家的環境,也對於自己的生活慢慢有了安全感,性情也逐漸安定了!
  • 等家第107天
    越來越穩定的小石頭
    大家都有看到前一個影片裡的我,還在很用力地練習抬頭嗎?現在的我已經快要學會翻身了唷~保母媽媽、社工阿姨都說我進步很多耶!而且這個月還有發生一件很特別的事情⋯⋯就是我的生母媽媽、外公,他們來看我了!和他們在一起的 2 個小時裡,我都有乖乖和他們待在一起,完全沒有哭哦~前一段時間,有保母媽媽給我好多好多的安全感,現在的我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容易就哭哭、跟保母媽媽撒嬌了。每一天我都會努力越來越進步,各位叔叔阿姨,請一起關注我的成長吧!
  • 等家第143天
    陪小石頭一起顧身體!
    這個月要跟各位助養叔叔、阿姨,分享 1 個超級好消息!跟 1 個我有一點點不開心的消息⍨最近保母媽媽帶著我去給醫生檢查水腎,我已經從原本有雙側水腎,現在只剩下單側了!保母媽媽這幾個月好細心地照顧,真的幫我好多好多哦~但是最近又發現了我有「異位性皮膚炎」的體質,所以這一個月我的皮膚常常會覺得癢癢的、不太舒服。其實我已經沒有那麼會哭了,但是還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我,只能用哭哭來讓保母媽媽知道我的不舒服⋯⋯可是現在有醫生叔叔的幫忙,我的皮膚也有在慢慢變好唷~你們看看照片裡的我,還是睡得香又甜!請各位助養叔叔、阿姨不用擔心,希望你們可以一起為我的身體健康集氣加油~
  • 等家第179天
    小石頭,大進步!
    大家好~小石頭要祝大家新年快樂,新年兔兔兔!新的一年,先跟各位叔叔、阿姨說一件開心的事情。上個月因為異位性皮膚炎,皮膚狀況不太好的我,經過保母媽媽細心地照顧、幫我勤擦乳液之後,現在已經不會那麼癢了 ♡ 雖然我的身體還是有一點點小毛病,但現在已經半歲的我,一直被稱讚說活動力越來越好了呢!而且從原本超級容易因為一點小動靜就哭哭撒嬌的小哭包,現在也已經好了很多,保母媽媽、社工阿姨都越來越放心了 ت 但是我還是超級喜歡保母媽媽的抱抱唷!被環抱的感覺真的是又溫暖又安心啊~
  • 等家第199天
    小石頭與皮膚的戰鬥!
    最近又回到濕濕冷冷的天氣了,各位助養叔叔、阿姨,都有好好保暖嗎?這樣的天氣,害我的皮膚又開始不聽話了 ⍨ 每一天皮膚都好癢好癢,實在是過敏得太嚴重了,所以社工阿姨緊急帶我去找醫生叔叔。結果跟保母媽媽、社工阿姨猜的一樣,果然就是「異位性皮膚炎」讓我這麼不舒服!醫生叔叔除了給我外用藥膏塗,還開給我搭配的藥水喝。這些藥真的好神奇哦~才 2 天我的皮膚就好超多的!而現在的我也很挑衣服的材質,因為如果衣服摸起來有點粗粗的,就會讓我的皮膚不舒服,讓我想要抓抓 ✹ 保母媽媽也一直幫我挑選柔軟的衣服,真的好辛苦。希望我的皮膚可以好好地醫治、好好地照顧,不要再讓保母媽媽、社工阿姨擔心了!
  • 等家第227天
    小石頭開心翻滾~
    看看我的照片就知道,這個月我的皮膚狀況好多了呀~有醫生叔叔開的藥,還有保母媽媽愛的照顧,我的「異位性皮膚炎」現在有被好好地控制住,看看我笑得這麼開心的樣子,就知道我已經舒服很多了唷 ⍢ 而現在已經七個月大的我,情緒也越來越穩定,再轉換到新的環境時,也不那麼容易覺得不安了!最近的我還學會了一個新的動作大絕招 —— 翻滾石頭!翻身對我來說已經越來越容易了,只要再有多一點點的力氣,相信我很快就可以學會怎麼爬了 ٩(●ᴗ●)۶ 有保母媽媽、社工阿姨的陪伴,我每一天都有越來越進步。希望可以快快等到變得更健康的那一天,就能快快遇到我的新爸爸、新媽媽!
  • 等家第258天
    小石頭很努力!
    看看照片裡的我手腳並用就知道,我已經開始在練習爬行囉!雖然保母媽媽說我有時候看起來像在匍匐前進 (ノ´ヮ`)ノ 但是真的越來越知道正確爬行的方法了。跟以前比起來,也有力氣可以用手腳把身體撐起來~我要繼續練習做得更好!而且不只是我的身體動作,最近保母媽媽、社工阿姨還有發現,我常常在發出聲音,而且跟以前就有的笑聲、哭聲都不一樣,是會發出「咿咿⋯⋯啊啊⋯⋯」像是要跟人說話一樣~果然我的所作所為,都不會被保母媽媽、社工阿姨給錯過呀 (๑˘︶˘๑)
  • 等家第288天
    小石頭加把勁!
    這個月的我還是在練習解鎖 ❝ 四肢爬行 ❞ 的技能,現在我的手已經有力氣把身體撐起來了!只是我的腳好像還不夠有力氣,現在常常手往前伸了,但腳還留在原地。所以我就用一個新妙招來幫忙,就是用我的肚子幫忙往前彈 (੭ ›ω‹ )੭ 社工阿姨看到,就笑說我的動作好像彈塗魚一樣,雖然我還沒看過彈塗魚長什麼樣子,但我想應該是很有活力的意思吧 (⁎⁍̴̛ᴗ⁍̴̛⁎) 以前的我對於環境的變化很敏感,常常找保母施展哭哭功撒嬌,但是現在的我越來越喜歡跟人互動,也沒那麼會哭哭了,感覺我在保母媽媽愛的照顧下,真的進步了很多唷!各位助養叔叔、阿姨,你們說是不是呀~
  • 等家第319天
    體力旺盛的小石頭!
    這個月我的生母媽媽有來看我耶~生母媽媽看到保母媽媽這麼照顧我、讓我可以平安地逐漸長大,真的很開心呢!最近保母媽媽也發現我的體力越來越好了~不但很喜歡站著,也會想要試著往上爬,保母媽媽說我是一個活動力很好的寶寶,以後長大搞不好可以當一名很厲害的運動員喔( • ̀ω•́ ) 不過這陣子遇到有點不順心的事情時,我會有一點小小的發脾氣,還在學習如何適當地表達自己的情緒,希望接下來我可以越來越進步唷!
  • 等家第349天
    小石頭開始學走路啦!
    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我開始學走路啦!上個月和大家分享我很喜歡站著,這個月我終於學著往前踏出我的步伐了 σ`∀´)σ 我會扶著牆壁一步一步地試著往前走,保母媽媽也會在旁邊拉著我的手,陪著我一起學習走路,有保母媽媽在身邊,讓我跨出去的每一步都很有安全感~現在的我除了喜歡到處走啊走、四處去探索之外,也會使用學步車來練習唷 (❛◡❛✿) 保母媽媽說我是個很大膽、不怕跌倒也勇於嘗試的小孩,希望我可以抱持著這股勇氣,繼續越長越大!
  • 等家第380天
    小石頭一歲了!
    這個月我滿一歲啦!保母媽媽準備了一個好大好大的生日蛋糕給我~蛋糕上有好多漂亮的水果,還插上好多枝的蠟燭耶,蠟燭有小花的圖案,還有禮物的圖案,最重要的是有一個大大的數字「1」(ノ>ω<)ノ 恭喜我長大啦!保母媽媽最近也發現我開始聽得懂一些指令,像是搖搖頭、拍拍手,每次我做這些動作的時候,大家都笑得很開心耶,我也喜歡逗大家笑,看著大家笑咪咪的臉我也覺得很高興(*´∀`)~♥ 保母媽媽說我是個很活潑也不怕生的小孩,是家裡的開心果和淘氣包呢╮/(>▽<)人(>▽<)╭
  • 等家第411天
    小石頭的好消息!
    各位助養叔叔、阿姨們,我迫不及待要跟你們說一個很棒的消息,那就是......我順利找到新爸爸、媽媽啦! (ノ◕ヮ◕)ノ*:・゚✧ 下個月我就會和新爸爸、媽媽見面,實在是太期待了~不知道我的爸爸媽媽會是什麼樣子,希望見面的那天趕快到來呀!最近我已經可以自己放手走路了,也走得越來越穩,喜歡到處走來走去,以後我就可以跟我的新爸爸、媽媽一起去很多不一樣的地方玩啦 (*´∀`)~♥ 也很謝謝保母媽媽一直很有耐心地在旁邊陪我練習走路,這陣子保母媽媽發現我很喜歡玩衛生紙,也會讓我藉由撕衛生紙來練習手部動作,有保母媽媽的陪伴,以及新爸爸、媽媽的愛,我覺得我真的很幸福呢~
  • 等家第452天
    與新爸爸、媽媽見面的小石頭!
    保母媽媽前陣子有告訴我,我即將要去到新家,跟我的新爸爸、媽媽一起生活,雖然我很期待和新爸爸、媽媽見面,但到了那一天,我好像也有點緊張不安,那天我特別黏著保母媽媽,如果保母媽媽暫時離開,我就會想要去找他,平常我是個不怕生也很活潑的小孩,但與新爸爸、媽媽的初次見面,我還是會默默觀察、需要一些時間慢慢認識,幸好身邊有保母媽媽跟社工阿姨的陪伴٩(๑❛ᴗ❛๑)۶ 最近我最喜歡玩的遊戲是躲貓貓,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玩躲貓貓就會變得很開心,保母媽媽還有買了襪套,讓我可以到處走走,自從我會走路之後都不用大人抱了呢~
  • 等家第472天
    小石頭找到永遠的家了!
    各位助養叔叔、阿姨,我找到新家啦!要和新爸爸、媽媽回家之前,保母媽媽有先跟我說,雖然平常我的個性很外向,但那天我有感覺到這是一個特別的日子,和保母媽媽分開時忍不住回頭追上去抱抱ʕ´• ᴥ•̥`ʔ 很謝謝這段期間一直照顧著我的保母媽媽,還有關心我、陪伴我的社工阿姨,以及好多的助養叔叔阿姨們,雖然剛到新家的時候有點緊張,但我很快就適應新環境了,新爸爸、媽媽說我吃東西都很正常唷~相信接下來我也會繼續帶著大家的祝福,和愛我的新爸爸、媽媽一起生活下去(❁´ω`❁)*✲゚* 謝謝小石頭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與長期的陪伴,兒福聯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有其他問題,也歡迎主動來電 (02)2799-0333 #1,我們會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