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弟 已找到永遠的家 5 歲 5 個月

我是熊抱小鮮肉光弟,平時最喜歡被大人抱抱,也喜歡和大家聊天,保母嬤嬤總會逗得我哈哈大笑!你願意當我的好朋友嗎?!
回寶寶列表

  • 等家第99天
    光弟從哪來
    光弟的生母除了面臨龐大的經濟壓力,還有藥癮問題,深知孩子跟著自己生活不僅無法獲得幸福,可能連最基本的安穩都是奢求,只好不捨地選擇將光弟出養,盼為光弟找到有能力陪他幸福長大的家。值得慶幸的是,光弟很快就適應保母媽媽家的生活,喜愛撒嬌的他,已經習慣保母媽媽溫暖的擁抱,一天比一天更開朗茁壯…。
  • 等家第109天
    光弟有起床氣
    保母阿嬤說光弟有起床氣,每次沒睡飽時臉都會超臭,一直想要抱抱。但是每次保母阿嬤都會祭出大絕招,那就是跟光弟玩拍拍手的遊戲。光弟每次都會被保母阿嬤逗得呵呵大笑,甚至手舞足蹈了起來。保母阿嬤說,光弟是個怕寂寞的小孩,喜歡有人陪伴,只要有人陪在旁邊,即使沒有跟他玩,光弟也會知足地自己玩玩具。
  • 等家第161天
    光弟最近的喜好
    光弟最近變成咬東西大魔王,看到什麼東西都會放到嘴巴咬咬咬,然後露出一臉滿足的表情,超級可愛!除此之外,他還愛上了手中的微笑鎚子,每天都拿著槌子敲敲打打,只要把槌子拿走,光弟便會哀哀大叫。褓母媽媽常帶光弟去社區散步,他總會盯著路上的汽車猛瞧,還時常對路人微笑放電,社區的媽媽們都被可愛的他圈粉啦!
  • 等家第234天
    光弟愈來愈獨立了!
    原本很黏人的光弟,現在已經不會總吵著要保母媽媽抱抱,他可以自己在一旁玩玩具,並且用嘴巴檢查玩具有沒有壞掉(笑)。滿六個月的他每天都翻滾前進,有時會坐在專屬的沙發上看著大人走來走去,平時最喜歡跟保母講話。天使般乖巧的光弟,每當想睡覺時又會變一個人,很容易不耐煩與哭鬧、十分暴躁,但只要一放到床上便可以秒睡呢!
  • 等家第326天
    我是活力小子光弟!
    光弟最近喜歡到處爬來爬去,也喜歡被寄養哥哥抱起來飛高高,每次飛高高,光弟都會開心地大笑以及拼命地揮手起舞。保母阿姨每天會幫光弟按摩身體,阿姨說光弟非常喜歡被按摩,但同時也因為怕癢常常邊躲、邊享受。最近光弟還對鋼琴十分有興趣,看到哥哥在彈鋼琴都會上前去湊熱鬧,一起四手聯彈!
  • 等家第401天
    光弟的新興趣?!
    光弟現在運動神經十分發達,喜歡在沙發爬上爬下,讓保母媽媽隨時保持警戒。最近他有個特殊癖好,就是只要看到紙製的物品,便會快速地衝上前好奇地研究一翻,保母媽媽每次都必須將紙製品收得遠遠的。某天社工阿姨去看光弟時,不小心將紙袋放在地上,光弟便立即將紙袋拿起來把玩,甚至咬了一口,還好保母媽媽發現得快,不然光弟可能就要滿口紙屑了。
  • 等家第436天
    光弟與他的枕頭好朋友
    保母阿姨說,光弟越來越像史奴比裡的查理布朗了,現在的他不管走到哪裡,都會抓著他的小枕頭,吸著手指,累了便會直接睡在枕頭上。最近他也開始咿咿呀呀地學講話,還會模仿大人說話,會說包包也會說拜拜,但最常說的還是一連串的火星文,讓大人摸不著頭緒。最近他還有個喜歡翻大人包包的興趣,只要看到包包,便會衝過去東翻西找,或是把玩具塞到別人的包包裡。上次社工阿姨訪視完,回家時,還不小心發現了光弟送給社工阿姨的禮物呢!
  • 等家第494天
    光弟與捧心娃相見歡!
    這天社工阿姨帶著要送給保母阿姨的捧心娃,光弟看到之後十分興奮,一直用手比著捧心娃開心地哇哇叫。光弟好奇的拿著捧心娃左看右看,走到哪都帶著捧心娃。後來保母阿姨說光弟連續好幾天晚上睡覺都一定要抱著捧心娃才肯睡覺呢!
  • 等家第527天
    光弟的防疫日常
    這個月因為疫情的關係,光弟都乖乖待在家喔!社工阿姨也因為不想把病毒帶進家裡,只有用視訊的方式與光弟說哈囉。 但是好動的光弟怎麼可能乖乖地待在鏡頭前面呢~光弟一直好奇地想拿手機,不然就是跑走去玩別的玩具。保母媽媽透露了一個光弟的小秘密,那就是光弟很喜歡在洗澡的時候尿尿在浴盆裡,然後看著保母媽媽一直笑。保母媽媽每次都開玩笑說下次要讓光弟用自己的尿水洗澡,但保母媽媽每次都還是無奈地重新幫光弟換一盆乾淨的熱水。
  • 等家第561天
    光弟變身小牛仔~
    馬兒快跑~馬兒快跑~ 疫情期間光弟在家中最常玩的遊戲就是騎跳跳馬,保母阿姨不太敢帶光弟外出,只能讓光弟在家中騎跳跳馬或是玩球,消耗光弟的體力。光弟看到球就會開心地急著想要玩,如果沒有馬上給他,光弟就會使出大絕招,倒地打滾加大叫。還好保母阿姨穩如泰山,耐心的等光弟吵完,請他好好的說一次。保母阿姨說光弟很聰明,知道有社工阿姨在場,才會大哭大鬧,平時在家裡,光弟很少會這樣哭鬧。
  • 等家第596天
    光弟的親子館初體驗
    炎炎夏日,讓小朋友最好消磨時光兼避暑的地方就是親子館啦!保母阿姨第一次帶光弟去親子館,光弟進到親子館就好興奮,到處跑來跑去,看到每個玩具都想試玩。熱情的光弟也很喜歡跟其他小朋友玩,一直拿玩具邀請其他孩子一起玩。光弟原本是愛喝水的孩子,但為了把握在館內的每一分每一秒,連水都不想喝了。要離開時,原本保母阿姨預期光弟會哭鬧不想回家,但出乎意料的,光弟乖乖地跟保母阿姨離開。保母阿姨說光弟真的長大了,越來越懂事。
  • 等家第624天
    妞妞來作客❤
    今天妞妞來找光弟玩,兩位小朋友已經不是第一次見面了,妞妞之前曾經去光弟保母家短暫借住過幾天。兩人這次見面一下子就熱絡起來,保母阿姨今天帶他們去逛街又去了公園玩,兩人到哪裡都手牽手,捨不得放開。保母說光弟很喜歡交朋友,不論到哪裡,只要看到有小朋友便會湊上前去認識,也樂於跟朋友分享手中的玩具。
  • 等家第652天
    調皮的光弟
    隨著年齡的增長,光弟越來越好動了,也越來越亢奮。保母阿姨拿出以前照顧特需孩子的感統器材,每天讓光弟坐旋轉盤以及溜滑板。光弟好喜歡這兩個活動,看到器材拿出來都會乖乖的就定位,等待保母阿姨來操作。保母阿姨分享,光弟坐完旋轉盤後有時會因為頭暈暈的而往旁邊倒下,但光弟很勇的自己站起來又坐回轉盤上,呼喚著保母阿姨來幫忙他操作。
  • 等家第686天
    光弟出遊去~
    保母阿姨趁著連續假期,帶光弟去享受一下南部熱情的太陽。光弟看到車車跟球池就完全不想離開,連續玩了一個下午都不用睡午覺,晚上回到飯店時,倒在床上立刻睡著。隔天早上,光弟十分愜意地吃著飯店早餐,第一次把盤子裡的食物全部吃光光,還吵著要繼續吃。保母阿姨對這次的輕旅行十分滿意,完全消耗光弟的電力,大人也得到了放鬆。光弟這次的表現也超棒,不但乖乖坐好吃飯,在車上也不吵鬧,保母直誇讚光弟是可以帶出門的小孩。
  • 等家第714天
    光弟理髮記!
    保母阿姨趁天氣變冷前把光弟的頭髮好好修剪整齊,剃完頭髮的光弟,還很不習慣沒有頭髮。他摸摸自己的圓滾滾的頭殼,想說怎麼跟平常的觸感不一樣。保母阿姨說光弟的頭髮留得很快,一下子就長得很長。光弟剃頭髮的時候也很乖,可以靜靜地坐好不吵鬧,幫他剪頭髮的理髮阿嬤不停地讚美光弟的乖巧。
  • 等家第744天
    光弟泡溫泉
    保母阿姨趁著周末好天氣,又帶光弟出去玩囉! 這次來到了宜蘭礁溪泡溫泉,也是光弟的溫泉初體驗喔。 光弟一到大眾池就十分興奮,裝備都還沒穿好就急著想跳下水。光弟真是天不怕地不怕,第一次游泳就上手,馬上學會使用游泳圈。 到了要離開飯店時,光弟捨不得離開,保母阿姨和家人都已經進了電梯,光弟使出大絕招,躺在地上不走就是不走,保母阿姨說她又氣又好笑。
  • 等家第770天
    光弟的大車車!
    保母趁著好天氣,帶光弟去戶外走走。回程時,光弟在休息站看到了這台大摩托車,立馬吵著要坐上去。光弟一坐到摩托車上,臉上便散發著得意的笑容,很開心地擺著各種姿勢要保母阿姨拍照。保母說光弟越來越乖,以前不如己意就大哭尖叫,但現在好好溝通後,光弟可以接受替代方案,保母直呼光弟真的長大囉!
  • 等家第805天
    光弟的新朋友!
    近期保母媽媽家多了一個小哥哥,光弟每天都跟小哥哥玩得十分愉快,兩人就像手足般會打鬧搶玩具以及爭風吃醋,但一個不在時,又會一直詢問保母媽媽對方在哪裡。這天社工阿姨去看光弟,小哥哥跟光弟搶著要跟社工阿姨玩,兩人都要社工阿姨抱。社工阿姨非常無奈,只能一次抱著兩人玩,還好社工阿姨平常有鍛鍊,抱完兩兄弟後手還能繼續正常使用。保母媽媽說,自從小哥哥來後,光弟變得開心許多,也經常會模仿小哥哥的舉動,不過當然是好的、壞的都有樣學樣,令保母媽媽很頭痛啊!
  • 等家第836天
    光弟採草莓!
    趁著假日好天氣,保母阿姨帶光弟去大湖採草莓!光弟非常喜歡吃草莓,一看到草莓園便開始興奮地手舞足蹈,等不及要衝進去。保母阿姨帶著光弟用小剪刀把成熟的草莓剪下來,光弟有好幾次差點直接把草莓放進嘴巴中。保母阿姨手腳更快地阻止光弟,並告訴他要洗過才能吃,光弟便乖巧地等保母阿姨洗完草莓。雖然大家都說2、3歲的小孩是小怪獸,但是光弟卻越來越能夠溝通,脾氣也越來越穩定。光弟以前不如己意就會倒地打滾哭鬧,現在好好跟孩子說明,孩子可以接受並耐心等待囉!
  • 等家第863天
    光弟的新寵~跳舞機器人!
    光弟最近迷上了跳舞機器人,每次只要將跳舞機器人打開,光弟就會跟著機器人一起扭腰擺臀,開始興奮地又唱又跳。當機器人沒電了,光弟也會咿咿呀呀地拿著機器人,比手畫腳地要找保母媽媽換電池。保母媽媽看著還在說外星語的光弟,不禁擔心著光弟的語言發展,趕緊和兒盟社工討論,保母媽媽說光弟其實都聽得懂大人說話,也可以有回應,但幾乎都是疊字為主。光弟雖然現在會講的話不是很多,但可以清楚地用手比出想要的東西,每天早上也會跟保母媽媽和保母爸爸說早安,所以社工阿姨跟保母媽媽決定再多觀察一個月,看看下個月光弟會不會有更多的語言出來,一起幫光弟加加油!
  • 等家第897天
    光弟最愛跳跳馬~
    保母媽媽帶光弟和小哥哥來社工阿姨的辦公室探班。光弟一看到遊戲室就立刻衝進去,好奇地拿起每個玩具玩玩看。光弟最喜歡玩跳跳馬,一坐上去就騎著跳跳馬在遊戲室中跳來跳去,看到廚房組就開始切菜、煮飯,看到積木就想把積木全部倒出盒子。雖然光弟把每個玩具都拿出來玩,但是最後要回家時,光弟能將所有玩具都收拾好,表現非常棒!最近光弟迷上吃咖哩,真的好喜歡好喜歡,每天都在問今天是不是要吃咖哩呢~
  • 等家第924天
    還要再等等唷~
    要來跟大家說一個好消息! 光弟找到收養家庭啦! 但是因為現在台灣的疫情嚴峻,本來這個月要進行法院程序也被暫緩了! 不過光弟的新爸媽寄從國外來一箱禮物還有照片要送給光弟。光弟拿到禮物非常開心,一直大叫我的禮物~我的禮物! 叔叔阿姨們看到照片上的文字猜的到是哪個國家的收養人嗎?答案揭曉,就是荷蘭!! 可愛的光弟以後要去美麗的荷蘭生活了。不過現在因為疫情,收養程序需要再等等了,叔叔阿姨我們一起繼續耐心的陪光弟等待爸爸媽媽來接他回家吧!
  • 等家第954天
    光弟是足球小天才!
    三級疫情警戒下,社工阿姨都暫停外訪,全部都改採線上訪視,確認孩子們的照顧狀況。這天社工阿姨和光弟還有保母媽媽視訊,光弟非常興奮又帶點靦腆地跟社工阿姨打招呼,還立刻自己挑了粉紅色蝴蝶結的背景圖。保母媽媽說,因為疫情沒辦法像以前一樣帶光弟四處遊山玩水,在家裡他們也是努力想活動來消耗光弟體力。還好,光弟的收養爸爸媽媽從荷蘭寄了一顆足球送給光弟,光弟現每天都纏著保母叔叔要踢足球,和收養爸爸媽媽視訊的時候也會想要露一手,看著光弟踢球的帥氣姿勢,社工阿姨不禁想像未來十幾年後的荷蘭會出一位台裔的足球選手呀!等待收養爸爸媽媽來台灣接光弟的這段期間,社工阿姨和保母媽媽一家人會持續陪伴光弟成長,透過告知、討論及遊戲等方式為光弟進行出養準備,陪光弟開開心心奔向幸福的家!
  • 等家第984天
    光弟線上玩翻天!
    暑假開始了,也代表著又有實習生小姊姊來陪光弟玩啦!雖然這次的暑期實習受到疫情的影響,幾乎都改成線上進行,但實習生小姊姊們還是不減熱情,設計了一系列的遊戲來解救快沒招的保母媽媽。 光弟非常開心看到這麼多小姊姊來陪他玩,一直拿自己的玩具要給小姊姊們看,也跟小姊姊們玩捉迷藏的遊戲。光弟把自己藏在尿布紙箱裡,要小姊姊們透過螢幕來找他藏在哪裡。實習生小姊姊們也準備了帶動唱跟光弟一起跳舞,光弟開心地跟著音樂搖擺著身體。謝謝實習生小姊姊們來跟光弟玩,光弟這天真的非常開心喔!
  • 等家第1015天
    光弟的英文學習旅程
    因為疫情的變化多端,目前還沒確定光弟的收養爸比媽咪什麼時候可以接光弟回家,因此社工阿姨與保母媽媽決定帶著小光弟學習英文,這樣以後去到荷蘭就可以更快適應那裏的生活囉!這是保母媽媽新買的英文字母拼板,每天保母媽媽都會帶著光弟唸過一遍又一遍,光弟好喜歡英文拼板,連之前最愛的賓士車車都只能停在一旁。光弟雖然還不太會口說字母,但是把字母拼到木板上的速度可是第一名呢!我們一起為光弟加加油~
  • 等家第1043天
    收養爸媽視訊初體驗
    這個月光弟和荷蘭收養爸爸媽媽第一次線上視訊,但是因為社工阿姨辦公室的玩具實在好多、太好玩了,導致光弟在視訊的時候經常分心去玩玩具,但光弟還是不忘和收養爸爸媽媽分享玩具:「這是煮菜菜的,媽媽你看,我要煮大餐給你吃唷!」忙得社工阿姨要不斷跟著光弟移動視訊設備,翻譯阿姨還要一邊翻譯光弟說的話,一邊解說玩具怎麼玩,這一場國際視訊實在太充實啦!目前光弟還是用中文來稱呼爸爸媽媽,雖然不是收養爸爸媽媽的語言,但是爸爸媽媽聽到的時候還是好開心好開心!希望疫情快點過去,讓光弟和收養爸爸媽媽回家去吧!請助養叔叔阿姨們一起幫光弟集氣~
  • 等家第1078天
    猜猜光弟的裝扮~
    萬聖節快要到了!光弟和收養爸爸媽媽很應景的在視訊時做萬聖節裝扮,助養阿姨叔叔猜猜光弟扮成什麼呢?大家猜猜看,等等再告訴大家!除了裝扮,光弟和收養爸爸媽媽也一起在鏡頭前用紙杯做了幽~靈~風~鈴~,雖然大部分都是社工阿姨和翻譯阿姨做的,但光弟還是很開心,一直搖晃著風鈴發出喨喨喨的聲音,說:這是我和爸爸媽媽做的喔!最後揭曉一下,光弟做的萬聖節裝扮是~~~狐狸!大家猜到了嗎XD?
  • 等家第1106天
    最棒的生日禮物
    光弟生日快樂!我們都很愛你唷❤ 這個月是光弟的生日,保母媽媽特地去買蛋糕,上面有光弟最愛的草莓,要讓光弟和收養爸爸媽媽視訊時唱生日快樂歌。在來兒盟視訊的路上,光弟心情非常好!還自告奮用要自己拿蛋糕,但一個不小心太高興、搖了一下蛋糕,打開來看整個蛋糕都歪了一邊XDDD視訊上,收養爸爸媽媽還特地佈置一個大大的「3」氣球,光弟好開心,直說:那是我的3~那是我的3~~ 最近台灣的疫情趨緩了,12月收養爸爸媽媽就要來台灣接光弟回家,社工也為光弟做出養準備,透過陪伴、告知、討論及遊戲等形式,同時也與出養家庭和收養家庭溝通討論最適合光弟的轉換方式,更請保母媽媽持續觀察光弟,希望減少光弟在轉換環境時的情緒波動。雖然光弟看起來似懂非懂,但還是逢人就說:我要去荷蘭了! 我想,這是專屬光弟最棒的生日禮物了!
  • 等家第1166天
    光弟找到永遠的家了!
    光弟的收養爸爸媽媽終於在農曆年前將光弟接回家囉!遠在荷蘭的收養爸媽佈置好荷蘭的家、準備好光弟所需的一切,步上了接光弟的旅程。旅程中收養爸媽提繳了許多文件與證明、搭飛機的時間超過12小時、還要隔離14+7天。收養爸爸媽媽說這些都不辛苦,因為光弟為了我們的相遇已經等了3年多、將近1,200個日子,相比來說,我們來台灣花的時間根本比不上。來台灣前,收養爸媽努力學習中文、光弟也學了一些荷蘭語,透過簡單的語言加上比手畫腳,光弟和收養爸媽還是玩得不亦樂乎,去公園吹泡泡、玩球、去湖邊看鴨子…,為了讓光弟看到更遠的動物,收養爸爸很自然地就讓光弟坐在自己的肩膀上。保母媽媽說雖然捨不得,但看到光弟這麼開心、找到愛他的爸爸媽媽,保母媽媽就非常非常開心。在跟社工阿姨和保母媽媽道別後,光弟蹦蹦跳跳的主動牽著爸爸媽媽的手,一起回家展開新生活囉! 謝謝光弟助養人這段期間的愛心與長期的陪伴,兒福聯盟會將這筆助養基金妥善運用,幫助更多同樣遭遇的出養寶寶。若您希望轉換寶寶或停止捐款,也歡迎主動來電(02)2799-0333#1做異動,我們會盡速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