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 is New

最新消息

2022-11-08

給臻臻一個安穩的等家旅程—收出養服務影片

2022 助我長大 幫我找家 —— 我們有一樣的願望:願你平安長大


孩子等家的日子裡,連結支持資源的兒盟收出養社工、奉獻心力與專業提供照顧的保母,都是出養寶寶好溫暖的存在⋯⋯

❝ 我不想讓孩子叫我媽媽,但他偶爾還是會這樣叫我⋯⋯他好像真的很期待有媽媽陪他。 ❞ —— 菊敏保母

接到臻臻的第一天,保母媽媽就知道眼前這個寶貝總有一天會回到新父母的身邊。但他無怨地付出與照顧,只是期盼孩子能夠步上穩定成長的軌跡,在收養家庭來到時,能夠好好地將孩子托付出去。

❝ 收出養其實是一場愛的接力賽:出養人孕育了孩子的生命,收養人陪伴孩子走成長的路。❞ —— 玥蓉社工

兒盟收出養組社工的日常工作裡,經常看見出養人不得已要將孩子送離身邊的痛心,以及收養人由衷希望有孩子來到家庭裡的期盼。看似相對的兩方,他們的共同處,卻也都是愛著孩子的真心。

2021 年,兒福聯盟服務 136 位出養孩童,提供保母托育、醫療、早療、教育、媒親等服務。其中有 23 位出養孩童,在與兒盟合作的專業保母家裡,接受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專人照顧。

兒盟出養、收養社工,過去一年更透過合計超過 10000 通電話訪問、1000 次實體會談、1000 次家庭訪視,細緻地牽起兩個家庭,讓孩子能收穫兩份美好的愛。

謝謝每一位愛心助養人,與出養童一路相伴,讓社工及保母能夠加入專業工作的行列,成為出養人與收養人之間最堅強的橋樑,接住了靠近失落的孩子,安穩孩子的身心。

邀請同樣愛著孩子的你,發揮愛的力量,相信專業服務,支持孩子找到美好的家。

>>> https://baby.children.org.tw/plan